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马英九:“九二共识”是两岸和平发展依据

2014-11-14 23:05: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4日在台北指出,“习萧会”凸显“九二共识”仍是两岸和平发展最主要依据;也显示双方都有意愿在此基础上,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

马英九14日下午接见萧万长一行。他还表示,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与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的会晤相当和谐,延续了“习萧会”重点,即两岸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稳中求进;双方并进一步触及“两岸货物贸易协议”、ECFA(即“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协商等具体议题。

大陆、韩国提早完成自由贸易协议(FTA)实质谈判的消息,连日来在台湾内部引发震撼。就此,马英九说,各工业团体负责人忧心忡忡,都希望“立法院”尽快审查“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及“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

马英九指出,面对严峻经济情势,台湾实在没有再轻忽的本钱;“我们宁可小心谨慎,不要大意轻忽”。他要求“经济部”、陆委会等相关部门持续推动相关法案在“立法院”的讨论。

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14日还发布马英九13日接受一家日本媒体专访内容。访问中,马英九说,两岸关系半年来出现一些小波澜,经过“习萧会”,“相信应该很快就会回到正轨”。

他还表示,将在未来一年半任期内全力以赴,以完成两岸“服贸”与“货贸”协议。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