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报告显示:港人英语水平首度被京津沪超越

2014-11-13 16:2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上海今年超越香港,上海得分53.75分,首次大幅抛离香港1.25分,北京及天津分数同样较香港优越,前者有52.86分,后者有52.73分;此外,韩国、日本、印尼及台湾排名都胜过香港,分别排名二十四位、二十六位、二十八位及三十位。

原标题:报告显示港人英语水平首度被京津沪超越

四月网综合消息 据《星岛日报》报道,跨国私人教育集团EF Education及EF Englishtown公布“2014年英语能力指标报告”,显示63个非英语为母语的国家及地区中,香港由去年排全球第二十二位,跌至今年第三十一位,得分下降至52.5分,跌落中级程度边缘,再跌就落入低级程度群。

上海今年超越香港,上海得分53.75分,首次大幅抛离香港1.25分,北京及天津分数同样较香港优越,前者有52.86分,后者有52.73分;此外,韩国、日本、印尼及中国台湾排名都胜过香港,分别排名二十四位、二十六位、二十八位及三十位。

报告指出,亚洲区成人英语程度正不断提升,但各国之间升幅存很大差异,过去七年亚洲区平均分上升3.52分,升幅媲美欧洲;但同期香港人英语能力连续七年分数不断下跌,累减一点九四分,虽港人英语水平达全球平均标准,但英语能力表现稍逊,对比亚洲只是略高一些,报告批评,香港人英语表现与香港作为英语商业国际枢纽地位不符。报告又指中国内地平均英语程度提升、劳动人口膨胀,北京、上海正发展成最重要的亚洲国际商业枢纽,正是香港及新加坡过去数十年担任的角色。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羽寒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