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加紧战备重新部署兵力应对民间武装

2014-11-13 11:3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乌克兰国防部长波尔托拉克当日在政府会议上称,乌克兰军方“正在重新部署武装部队,应对作战分子的行动”,并称“我的主要任务是为军事行动做准备”。

原标题:乌克兰加紧战备重新部署兵力 应对民间武装

四月网综合消息:随着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乌克兰政府加紧战备,当地时间12日宣布正重新部署兵力,应对东部民间武装可能发起的新一轮攻击。

乌克兰国防部长波尔托拉克当日在政府会议上称,乌克兰军方“正在重新部署武装部队,应对作战分子的行动”,并称“我的主要任务是为军事行动做准备”。

波尔托拉克没有透露乌克兰军方的具体部署方案,不过11月4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曾宣布将增兵要塞,在东部民间武装控制的顿涅茨克地区和卢甘斯克地区构筑防御工事。

自11月2日东部民间武装自行举行“领导人选举”,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11月9日以来,顿涅茨克及周边地区不时爆发激烈冲突,政府军和民间武装互相猛烈炮击,已造成人员伤亡,令双方今年9月签署的停火协议岌岌可危。

此外,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报告在顿涅茨克地区发现载有重型武器的坦克车队及没有佩戴徽章的武装人员。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布里德洛夫12日称这是俄罗斯向东部民间武装提供的军事援助,俄罗斯国防部随即反驳布里德洛夫的说法“没有任何事实根据”。

由于担心乌克兰停火协议破裂,联合国安理会12日再度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会上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谢尔盖耶夫质问俄罗斯是否计划“入侵”乌克兰,并称迄今东部地区没有爆发战争的唯一原因是“乌克兰在保持克制”。

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临时助理秘书长托伊贝尔-弗兰森则指,乌克兰国内冲突已致近百万人流离失所。停火协议一旦破裂,乌克兰东部可能再度陷入大规模冲突,也可能演变为长达数年甚至数十年的小规模冲突,因此各方应切实履行停火协议。

东部民间武装表示愿与乌克兰政府包括总统波罗申科展开和谈,但要求基辅当局承认顿涅茨克地区和卢甘斯克地区已经“独立”,并宣称这些地区均被民间武装控制。

11月2日东部民间武装举行“领导人选举”后,乌克兰政府决定废除东部地区的“特殊地位”,对此民间武装称,由于停火协议没有明显效果,终止“特殊地位”不会带来太大威胁,警告基辅当局不要危及双方和平进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羽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