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国产大飞机订单总数达430架 将在明年首飞

2014-11-12 17:49:54 作者: 张素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新社珠海11月12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首款国产大飞机C919订单总数已达430架,目前已交付前机身、中机身、中央翼,开始结构总装,力争在2015年年底实现首飞。

承担中国大型客机项目研制任务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公司)12日发布消息,C919累计获得来自17家客户的430架订单,其中包括英国航空公司、美国通用电气租赁等国际客户。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金壮龙表示,C919在完成总装后,还需经历气密性、结构测试和内部设备安装,将在2015年年底进行首飞。

这一日期已比最初立项时推迟了一年。该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党铁红解释称,推迟原因在于项目流程调整,而非外界传闻C919的核心技术欠缺或设计经验不足。

除了在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收获30架C919订单这剂“强心针”,中国商飞公司也因另一款自主研制的ARJ21-700表现稳定而有了“定心丸”。

当日,金壮龙等人乘坐ARJ21-700进行展示飞行,飞机在15分钟内表演了水平八字、小角度俯冲、45°盘旋等任务,乘机者在落地后表示体感舒适、飞行平稳。

试飞员朱伟文说,ARJ21-700先后攻克了影响试飞取证的79项重大技术难题,在最小离地速度试飞、起落架摆振验证试验、自然结冰试飞等方面填补了中国民机研制的技术空白,种种成果将压缩C919试飞取证的过程。这一想法已获得有关部门的支持。

C919在国际市场的主要竞争机型为波音737和空客A320neo。党铁红表示,C919的价格和技术将会极具竞争力,比如更省油更环保,最终实现“让我们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在蓝天上自由翱翔”的愿景。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