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习近平批香港占中违法 奥巴马称美国未煽动

2014-11-12 16:5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1月12日中午,习近平、奥巴马联合举行记者会。习近平表示,香港“占中”是违法事件,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处置。奥巴马称,美国在煽动香港的抗议活动这些事情没有任何参与,因为这些问题最终是由香港人民和中国人民决定的。

习近平:我同奥巴马总统就人权问题坦率地进行了沟通。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取得巨大的成就,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在人权问题上,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中方愿同美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就人权问题开展对话,建设性地处理分歧,增进了解,交流借鉴。

习近平:在会谈中,我也向奥巴马总统表示,香港发生“占中”这个行为是一个违法事件。我们坚决支持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处置,维护香港社会稳定,保护香港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香港事务纯属是中国内政,外国不应该以任何方式干涉。而且,我们还要保护我们外国公民和商业企业在香港的合法权益。我想,依法维持香港的治安,不仅在香港,在全世界各地都是应有之义。

奥巴马:在香港问题上,我和习主席也提到了(“占中”)这个问题,我毫不含糊地说了,美国对(香港)那边所发生的抗议活动,在煽动这些事情上没有任何参与。因为这些问题最终是由香港人民和中国人民决定的事情。

奥巴马:但同时我也形容说,作为美国外交政策的内容和我们价值观的一部分,我们要不断地表示就是有关人民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并且鼓励在香港的选举是透明和公正的,并且反映出那边人民的意愿。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