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现“新爱滋病” 本土已有30万人感染

2014-11-11 09:26:49 作者: 王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新社休斯敦11月10日电(记者 王欢) 美国热带医学和卫生学会警告,美洲锥虫病(Chagas Disease)正肆虐美国,估计已有逾三十万人受感染。该病潜伏患者体内初期没有症状,一旦发病可能导致心脏衰竭或其他致命疾病,故又称为“新爱滋病”。

美国热带医学和卫生学会学会研究员在近期的年度会议上指出,若及早发现美洲锥虫病尚可治愈,但往往病征后期才显现。他们不但惊讶确诊人数之高,对美洲锥虫病引发心脏病的高病发率亦感意外。专家表示,许多医护人员不知道该病的流行程度,亦缺乏认知,故未能及时发现病人受感染。

“如果不及时治疗,这种疾病可以致命,”休斯敦贝勒医学院流行病学家加西亚(Melissa Nolan Garcia)说,“你通常没有任何症状,直到病情恶化时治疗已起不到任何作用,我们称之为‘无声的疾病’。”

研究人员在2008至2012年间分析了美国得克萨斯州献血者,惊奇地发现每6500人中就有1人患有美洲锥虫病,比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估计高出50倍。部分医生根据这种疾病的发展特性而称其为“新艾滋病”。

美国疾控中心称,最初,美洲锥虫病只在墨西哥及中南美洲被发现,但其后从南部边境通过人和动物传入美国,目前估计有超过30万美国人已经感染了这种可能致命的疾病。

俗称“接吻虫”的会吸血的锥鼻虫叮咬人类的皮肤并留下粪便,其内的克氏锥虫便可透过伤口或口眼等进入人体,传播美洲锥虫病。该病毒可经输血感染,可由胎盘感染胎儿。

美洲锥虫病的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全身酸痛、皮疹、腹泻及呕吐,可见症状则包括皮肤损伤及眼皮发紫、肿胀下垂等。一旦最终发病,可能导致心脏衰竭和其他致命并发症。

疾控中心指出,目前虽有两种治疗该疾病的药物,但可能引发神经损伤、恶心、体重减轻等副作用,仍未获当局批准使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推荐: 爱滋病美国本土万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