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潘石屹问克里美国有无支持香港占中

2014-11-10 14:1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克里和中国企业家合影

克里和中国企业家合影

潘石屹微博截图

潘石屹微博截图

11月8日,根据美国大使馆官方微博“美国使馆投资美国”的微博,克里在北京会见了联想CEO杨元庆,百度CEO李彦宏、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以及阿里巴巴CEO陆兆禧等10位中国公司高层。

热爱发微博的潘石屹照例在微博上“直播”了这次会面。除了晒出大量合影,潘石屹还抛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我问国务卿克里:香港‘占中’背后到底有没有美国政府的支持?”

至于克里是如何回答的,潘石屹并没有告诉我们答案。“美国使馆投资美国”微博也并未提及此事。

  多名企业家与克里互动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和克里一起参加圆桌会议,讨论加强全球联系的方法,建立互信。”杨元庆在twitter上说。并在自己的twitter账号上发了一张合照,上面还有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万达总裁王健林以及小米CEO雷军。

根据美国国务院网站消息,这次的圆桌会议主要关注中美合作,希望能扩展双方的经济合作机会,应对全球竞争。并将这次会面视为中美建立开放的投资环境和共同创新,为经济持续发展的关键。

这次克里会见的中国企业家,此前大多在美国拥有巨大的投资。

今年10月份,联想花费29.1亿美元从谷歌手里购买了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又花了21亿美元购买了IBM公司的低端服务器业务。杨元庆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收购摩托罗拉后,联想计划扩大在成熟市场上的智能手机销售,例如美国。

中石化曾在2013年花费10.2亿美元收购美国能源公司切萨皮克能源(CHK)旗下密西西比灰岩油藏(Mississippi Lime)油气资产50%的权益。该资产位于俄克拉荷马州,在2012年底之前,每天的石油产量为4万6千桶。

万达集团则在2012年收购了美国第二大院线集团——AMC娱乐控股公司,甚至包括了该公司26亿美元的债务。这次收购让万达一举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院线拥有者。

双汇集团2013年也完成了对美国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的收购,收购金额包括债务在内共计71亿美元。

根据国际数据集团公布的数据,在2014年第三季度,小米已取代联想成为继三星、苹果后的第三大智能手机生产商。今年小米打算在中国市场外扩大10个市场,雷军曾表示。但小米目前还没有在美国销售手机的计划。

根据“美国使馆投资美国”的微博信息,参加这次会议的中国企业家为:

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

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

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

当当网董事长俞渝

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

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

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淘宝网总经理陆兆禧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潘石屹克里香港占中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