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戈尔巴乔夫:西方世界已被必胜心态冲昏了头

2014-11-09 09:30:10 作者: 老任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戈尔巴乔夫 资料图

戈尔巴乔夫 资料图

据BBC报道,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表示,世界正处于新的冷战边缘,西方应该通过与俄罗斯对话重建互信。在11月9日的柏林墙倒塌25周年纪念之际,戈尔巴乔夫说,西方世界已经“被必胜心态冲昏了头”。他对最近在中东地区以及欧洲发生的战乱冲突表示担心。

现年83岁的戈尔巴乔夫在柏林布兰登堡大门参加一场纪念柏林墙倒塌25周年的活动。布兰登堡大门在德国分裂期间被与外界隔绝,并被视为是东西德统一的象征。他说,“欧洲和中东地区的流血冲突,世界强权之间对话崩溃,这是令人担忧的严重问题。”“世界正处于新的冷战边缘,有些人甚至说新的冷战已经开始。”他说,在1991年苏联瓦解之后,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已经被必胜心态冲昏了头。他还说,因为这样,世界强权无法克服南斯拉夫、中东和乌克兰的冲突。

戈尔巴乔夫呼吁西方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并通过与俄罗斯对话来重建互信。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