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回应败选:我听到选民的声音

2014-11-07 20:4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奥巴马在中期选举结束后,首次公开讲话中说道,“作为总统,让政府工作是我独一无二的责任,所以,我想对投了票的选民说,我听见了你们(的声音)”,“那些没投票的选民,我也听见了你们(的声音)”。奥巴马表示,每次选举结果都提供一个“反思的时刻”。

当地时间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中期选举结果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

前国务卿:希拉里

奥巴马副手:拜登

奥巴马手下败将:罗姆尼

最佳潜力股:兰德·保罗

小布什弟弟:杰布·布什

奥巴马中期选举后首次公开讲话,承认败选,称希望与共和党融洽合作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召开记者会表明白宫立场,此前一天美国中期选举落幕,共和党在选举中赢得国会众参两院控制权。在约9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承认在中期选举中“完败”,他表示将寻求与共和党的合作,包括推进就业、提高最低薪酬水平等。

对选民:我听见了你们的声音

奥巴马在中期选举结束后,首次公开讲话中说道,“作为总统,让政府工作是我独一无二的责任,所以,我想对投了票的选民说,我听见了你们(的声音)”,“那些没投票的选民,我也听见了你们(的声音)”。奥巴马表示,每次选举结果都提供一个“反思的时刻”。

选举后的出口民调显示,选民对总统以及总统的“对手”都表示出不满,其中59%的选民对奥巴马政府表示不满或愤怒,60%的选民对共和党领袖表示不满或愤怒,对两党表示不满的选民也都超过半数。

对“新国会”:希望融洽合作

奥巴马尽量避免谈及民主党候选人的落败,以及他个人较低的支持率,并对共和党获得的胜利表示了赞扬,“显现,共和党人会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对于“新科”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来自肯塔基州的麦康奈尔,奥巴马摆出了希望与其融洽合作关系的姿态。他笑着说,虽然不知道麦康奈尔喜欢喝什么酒,但他将和对方一起喝杯肯塔基州波旁威士忌。

据媒体披露,奥巴马跟麦康奈尔并不熟络,过去6年二人“一对一”会面的次数只有一到两次。

如果未来一段时间与共和党人共事的方法不奏效怎么办?奥巴马以开玩笑的口吻说,他会试试跟麦康奈尔一起“喝一杯”、或者在打高尔夫的时候让博纳(众议院共和党领袖)赢球。

共和党称政府“功能紊乱”

当天奥巴马还是一贯地表达了要解决移民系统缺点的决心,称不管遇到什么阻碍,他有权采取合法的措施,同时他也呼吁在明年国会换届前,现任的议员们能支持拨款应对埃博拉疫情,以及立法允许在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和提供资金支持。

不过,共和党并不乐观,麦康奈尔对奥巴马政府和华盛顿出现的政府“功能紊乱”表达了不满,他计划在能源、贸易协定和企业税收改革等问题上进行推进,并努力废除联邦卫生法律的一些规定。他表示,可能会与奥巴马总统出现对抗,但奥巴马是仅有的一位能制造阻碍的民主党人,不管奥巴马同意与否,国会的共和党议员都将一致赞成相关立法,“僵局和功能紊乱将被结束”。(宗和)

■ 悬疑

中期选举敲响

2016年“白宫争夺战”

美国中期选举4日落下帷幕。当共和党为多年来首次全面执掌国会开香槟的时候,不少媒体和政要已经将目光转向下一个重要战场:2016年总统选举。

不少媒体认为,民主党惨败的结果让现年67岁的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参选前景变得更加光明。一些有望参选下届总统选举的共和党政要已经加大对希拉里的炮轰力度。

希拉里成领军人物?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早在中期选举之前,希拉里已被外界视作最具潜力角逐下届总统的民主党人。这次中期选举中,希拉里比共和党“赢”得更多。

《华盛顿邮报》分析,共和党大胜印证奥巴马的低迷支持率,让希拉里成为民主党阵营最具影响人物;同时,共和党全面执掌国会,也让希拉里不必投入过多精力强调与奥巴马的政策主张分歧。希拉里先前称,将在明年正式决定是否参选下届总统选举。在独生女切尔西今年9月诞下一女后,希拉里明确表示现阶段的主要精力是当好外祖母。

过去一年,外界有关希拉里参选总统的报道和猜测铺天盖地,让其他潜在人选处于阴影中。如果希拉里最终决定不参选总统,民主党阵营将面临棘手局面。

副总统有可能参选?

美国媒体报道,过去两个月,希拉里为民主党参加了这次中期选举的45场竞选活动,涉及选情胶着的18个州,结果是得到希拉里助阵的民主党候选人几乎全军覆没。

比希拉里年长5岁的副总统约瑟夫·拜登也被看好参选下届总统,他本人的先前表态也流露出这种可能性。不过,一些政界知情人士认为拜登的参选可能性不大。

共和党谁将迎战?

被视作下届总统选举潜在竞选人的共和党籍参议员兰德·保罗赢得连任后,第一时间对希拉里发起攻击,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上留言称中期选举的“最大输家”是希拉里,并配以多张希拉里为不少败选民主党候选人竞选站台的资料图片。

因没有希拉里这样的强势人物,共和党阵营的总统选战布局更加不明朗。美国媒体和政界流传的潜在人选名单有十几人。

共和党阵容最吸引眼球的潜在人选之一是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作为美国第41任总统乔治·H·W·布什的次子和第43任总统乔治·W·布什的弟弟,现年61岁的杰布·布什先前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会决定是否参选第45任总统。

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近期也出现在2016年选战的传闻名单中。2012年败选后,罗姆尼一度明确表示不会再对白宫发起第三次冲击,但有关参选的近期公开表态已经明显模糊起来。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选民奥巴马声音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