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墨西哥总统突然宣布取消中国铁建高铁合同 重新招标

2014-11-07 16:55: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另据外交部网站,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墨西哥总统涅托将于11月10日至13日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据法新社报道11月7日下午消息,墨西哥突然取消中国公司价值270亿元的高铁合同。

据埃菲社当地时间6日报道,墨西哥交通部长埃斯巴尔萨表示,总统涅托数分钟前撤消了11月3日的投标结果。他称,重启投标程序将给其他厂商更多的准备时间,总统希望“对墨西哥如此重要的项目”能毫无争议、绝对明确,“为此,我们很快将重新招标,多几周时间,会有更多车辆制造厂商参与投标。”

埃斯巴尔萨强调,取消的原因是为了避免出现对投标程序合法性和透明度的质疑。他透露在国会参加听证会时,参议员们对招标的持续时间、程序是否合法等问题存在诸多疑虑,他保证招标是“依法举行”。但考虑到这个项目重要性和巨大投入,总统涅托认为不该让社会、国会有任何疑虑。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墨西哥交通部10月16日表示,由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领导的一个财团成为墨西哥一条高铁建设工程项目的唯一竞标者。另外十六家公司最终决定放弃提交计划,其中包括日本三菱、法国阿尔斯通、加拿大庞巴迪以及德国西门子公司。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2时,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宣布,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国际联合体中标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Queretaro)高速铁路项目。该铁路全长210公里,连接了墨西哥城和该国第三大城市克雷塔罗,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首条时速300公里高铁,也是墨西哥迄今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

其中,中国南车在该项目中承担高速列车供货,金额54.48亿墨西哥比索(约合24.97亿元人民币),约占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的2.55%。而中国铁建在建设部分所占比例则高达60%,计约300亿墨西哥比索;运营维护服务部分所占比例为100%,计89.6亿墨西哥比索。

该项目线路全长210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小时(电气化双线有砟轨道),计划建设工期1210天,运营维护期1800天,合同金额589.5亿墨西哥比索(约合270.16亿元人民币)。

另据外交部网站,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墨西哥总统涅托将于11月10日至13日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墨西哥总统涅托

南车青岛四方机车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