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基辛格:普京不是斯大林

2014-11-07 11:53: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天西方与俄罗斯愈演愈烈的冲突与冷战时期的冲突并不相同。在被记者要求对比普京与斯大林时,他坚定地认为,“普京不是斯大林”。

资料图:普京与基辛格握手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3月18日,乌克兰塞瓦斯托波尔,一名老年妇女看完普京就克里米亚入耳发表讲话的实况庄波后高举斯大林的挂历。

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11月5日报道称,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本周在外交学会纪念柏林墙倒塌25周年的研讨会上说,今天西方与俄罗斯愈演愈烈的冲突与冷战时期的冲突并不相同。在被记者要求对比普京与斯大林时,他坚定地认为,“普京不是斯大林”。

尽管如此,基辛格说:“我对局势的发展感到忧虑,它既没有给乌克兰带来和平,也没有给国际秩序带来稳定。”现年91岁的基辛格仍是美国外交政策界的重量级人物。

在被问及他是否认为斯大林与普京有相似之处时,基辛格说:“事实上,我并不这样认为……我认为,普京并不相信俄罗斯的政体与西方的政体本质上是水火不容的。他对西方的行为感到愤愤不平。他以彼得大帝能够理解的方式作出回应。他的方式粗暴。但我认为,我们面临的形势与冷战不同。”

在乌克兰冲突问题上,基辛格认为西方应承担部分责任。他说:“我认为,西方并非理解过去几个月形势发展的重要意义,也并未利用可以探讨根本问题的有利时机,这个问题就是俄罗斯与西方的长期关系。”

但基辛格也表示,国际社会不能接受“一个国家可以瓜分另一个国家部分领土的观点。我们认为,吞并一个国家的部分领土违背国际秩序。”

早前报道:

普京与民众连线对话:现在不存在斯大林主义

观察者网报道:2013年4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民众进行连线对话。普京认为,当总统应该敢做敢为,但在自己的执政风格中,看不到斯大林主义。

普京还承诺,将在国内采取强硬措施与腐败进行斗争,“我不隐瞒,俄罗斯的腐败已经超出容忍范围。从本质来说,这对整个社会构成威胁。我们要像与通胀作斗争一样与腐败斗争,我们将取得一切可能取得的成果”。

普京表示,在自己执政风格中,看不到斯大林时期的极权政治成分。他强调说,不会再有镇压手段,但国家需要维持秩序和纪律。“我不认为,现在存在什么斯大林主义成分。斯大林主义和个人崇拜、大范围破坏法律、镇压和集中营紧密相关,俄罗斯不存在这些。我希望,永远也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

有人问及俄罗斯反对派著名博客写手与女子朋克乐队的司法审判,普京表示,自己随时准备与反对派对话,但反对派领导人回避这种方式。普京还表示曾收到过俄罗斯富豪别列佐夫斯基的两封信,但没有回信。“别列佐夫斯基在信中写道,自己犯下很多错误,他请求原谅,请求允许他回国。这两封信都是私人信件,但我和他没有任何私人关系”。3月23日,别列佐夫斯基被发现死在伦敦家中。

此次连线以“你认为应如何当总统”的问题结束,普京对此的回答是:“敢做敢为”。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基辛格斯大林普京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