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击毙本拉登老兵因退役未拿到退休金主动现身

2014-11-07 01:56: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击毙本拉登老兵因退役未拿到退休金主动现身

罗博·奥尼尔

击毙本拉登老兵因退役未拿到退休金主动现身

“黑鹰”直升机在行动中坠毁

击毙本拉登老兵因退役未拿到退休金主动现身

罗博·奥尼尔在利比里亚执行任务罕见照曝光

在2011年的那场夜袭中,谁击毙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11月6日凌晨,英国《每日邮报》发布独家专访,称“那名枪手”是美国前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队员、38岁的罗博·奥尼尔。报道称,他在15秒内近距离三次击中本·拉丹的头部。罗博之所以决定站出来是因为他未在海豹突击队服满20年兵役导致他损失了一些军人福利。

罗博参加过400多次独立作战任务,作战地点涵盖了4个不同战区,其中包括伊拉克和阿富汗。

美媒发专访预告引发大猜想

早些时候,美国福克斯 新闻频道发布公告称,将于11月11日和12日的晚上10点至11点播出一个分为两部分的特辑,名叫“那个杀死本·拉丹的人”。届时将由其驻华盛顿记者彼得·杜斯进行专访。

公告称“这名海豹突击队员,人们称他为‘那名枪手’,将第一次公开自己的身份并公开讲述很多以前从没被分享的细节”,包括美军黑鹰直升机坠落的细节、当时海豹突击队面临的危险处境、海豹突击队如何受训成为精英队员、如何接受和执行击毙本·拉丹的任务以及拉丹咽下最后一口气时的情形等。

这引得西方媒体纷纷猜测:被美国政府藏匿三年多的,“那名枪手”到底是谁?

英国媒体提前获悉枪手身份

英国《每日邮报》6日的报道称,已经提前获悉了该队员的身份——38岁的罗博,就是他朝着本·拉丹的前额连开三枪,使其当场毙命。

据报道,罗博出生在美国蒙大拿州的巴特,父亲汤姆·奥尼尔是一名猎人。美国《时尚先生》曾报道过“那名枪手”,称他之所以会加入海豹突击队是因为他19岁的时候,初恋女友伤了他的心。为了躲避悲伤,他加入了海军。

对《每日邮报》,汤姆给出了另外一种说法。有一天,罗博和一个朋友外出打猎,朋友提出想带一位海豹突击队队员随行。当罗博看到这个人时说,既然他能成功,自己也能做到,随后便加入了海军。

既没有养老金也无保险致其现身

击毙本·拉丹次年,即2012年9月初,罗博就以高级军士长的军衔退役。加入海豹突击队16年里,他一共获得了52枚奖章,包括击毙本·拉丹后获得的银质奖章。

然而,根据美国军方的规定,只有服役满20年才能得到退休金,故而提前退役的罗博一分钱也拿不到。如今的罗博没有健康保险,没有残疾福利,甚至没有防止自己和家人被恐怖分子报复的保护性措施。只不过,没有放弃的他已经成了一名非常富有激情的演说家。不但讲述自己在海豹突击队中所学到的,罗博还将其用在商业决策中,比如其中一篇是《完备的准备来自于规划、重复以及沟通》。

报复?

“让恐怖分子尽管来吧”

击毙本·拉丹枪手身份公布,不免引发人们对其遭受恐怖袭击的担忧。此前,罗博的妻子在接受《时尚先生》的采访时说:“跟他刚加入海豹突击队的时候相比,我现在更加觉得好像随时可能遭到恐怖袭击。因为那个任务,我的家庭从此陷入水深火热中。”

不过罗博本人说:“我只是觉得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做一些特别的事,在完成那次任务后,我知道自己已经做到了。现在,我只是想能够支付所有的账单,照顾我的孩子以及一个工作。我希望能以我多年来学到的东西随时尽可能地帮助他人。”

父亲汤姆则在接受《每日邮报》的采访时也说:“在儿子的身份公开之后,许多人问我害不害怕极端组织来报复。我会说,让他们尽管来!我甚至会在我们房门口画一个大的圈,让他们好瞄准。”

警告

军方警告若泄密将承担后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报道,就在福克斯发布公告后,海豹突击队的现任领导——海军少将洛西发布声明称,纵使任务已经完成,突击队队员亦不允许公开任务相关的机密。他还表示,不会容忍任何故意和自私的行为,更警告若泄露军方机密,该突击队队员将会承担法律后果。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德瑞克·佛罗斯特也发表声明称,即将爆料的这名枪手依然需要遵守他们已经签署的保密协议,并且表示他“不应该接受电视采访”。

福克斯新闻发言人则拒绝在特辑播放前回应枪手的身份信息问题,同时表示目前未有美国国防部或任何政府部门与该电视台联络,福克斯无意取消有关播放。

目前尚不清楚届时福克斯是否会对枪手进行一定的保护措施处理,包括是否会公布其真实姓名以及是否会让他直面镜头等。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现代金报
相关推荐: 拉登退休金老兵退役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