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超七成香港市民认为“占中”影响日常生活

2014-11-06 18:03:50 作者: 赵菁菁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6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71.3%的受访香港市民认为“占中”持续一个多月已经对日常生活造成影响。

民建联自10月中旬起在香港十八区的街市、巴士站等地进行问卷调查,访问了5531名12岁或以上市民,结果显示有71.3%的受访者认为“占中”以来,他们乘车、学业、工作或者生意受到了影响,67.2%的市民认为占领行动应该“立即结束”。

调查还显示,香港社会因“占中”产生撕裂和分化,影响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近五成受访者表示亲友、同事或同学之间因“占中”问题发生过争执。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李慧琼在当日举行的调查结果发布会上表示,此项调查旨在了解占领发生以来香港市民受到的影响以及他们对事件的看法。不少市民都认为示威人士在持续一个多月的占领行动中已有足够时间表达诉求,而“占中”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已经非常严重,因此应立即结束占领行动,还路于民。

民建联建议,所有占领参与者应该停止所有非法霸占有关路段的行为,还路于民。

此前多项民调也显示了香港各界对“占中”的反对与不满。香港商报社下属香港商界民调公司2日发布的调查显示,超过98%的香港商界受访者对“占中”持反对态度;香港理工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4日公布的调查发现,73.2%的受访者非常同意或同意参与“占中”的人员立即退场,结束“占中”。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