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媒:中日警察部门重启事务级磋商 曾中断3年

2014-11-06 17:45:04 作者: 夏杏珍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参考消息网11月6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警察厅11月6日宣布,10月29日与中国公安当局在东京举行了事务级磋商,就有关“违禁药物”和网络犯罪局势等交换了意见。双方原定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磋商,但2010年以后曾中断三年。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1月6日报道,日本警察厅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长期没有举行磋商,是因为双方的日程调整没有谈拢,但有分析认为也存在中日关系的影响。

日本警察厅派出负责国际业务的审议官等36人出席。中方则由公安部国际业务部门负责人等10人出席了此次磋商。

据警察厅透露,日方就在日流通的“违禁药物”表示,作为原料的化学药品很多来自中国,并要求中国加强打击力度。双方还确认将推进网络犯罪打击措施。

此外,恐怖活动以及汇款诈骗侦察方面的合作也成为磋商对象。日本方面曾列举具体事件,要求中国方面协助搜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