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媒体:黎智英煽动学生赴北京 学联未正面响应

2014-11-06 16:55: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对于香港学联计划趁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期间到北京表达政改诉求一事,“占中”幕后金主黎智英极力鼓动。香港舆论直指他是“推学生做炮灰”。

黎智英

据香港《东方日报》5日报道,有消息披露称,学联拟派出两队人马,“有明有暗到北京闯关”,其中“明者”可能由近期曝光率极高的主要成员组成,估计很大机会被内地拒绝入境,或在香港就已被拒绝出境;至于“暗者”则由一批曝光率较少的学联成员组成,比较容易避过安检潜入北京,并与早已身在北京的国际传媒及维权分子联络,伺机在APEC会议期间引起国际关注。不过,学联秘书长周永康称一旦赴京只会有一队人马,泛民是否派人同行可再商讨。

对于学联的计划,香港壹传媒主席黎智英称学生很勇敢。当问及是否担心这些人的安全时,他称此行没有风险,学生最多被拒入境或被捕,其后进一步煽风点火,称如果学联代表被捕或被遣返,会令50万人支持“占领”行动。

香港舆论痛骂黎智英“阴毒”。身为法律学者的立法会议员梁美芬批评称,黎智英怂恿年轻人“好阴毒”,等于推他们到悬崖,“再叫他们跳落崖”。教联会副主席王惠成称,黎智英的言论极不负责任,只是把学生变为达成其个人私利的政治棋子,忧虑学联代表不知被人利用。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称,APEC会议并非一个表达相关意见的合适场合,黎智英作为一名传媒人物,应该明白自己说话可能会造成的影响;如果行动发生意外,他和发起者需要负有关责任。保安局局长黎栋国5日称,“占中”是非法集结,特区政府会严正处理,包括“占中”背后的组织策划、资金来源等。

多名学联代表都未正面响应黎智英的论调,只是称上京出发日期及人选等细节,暂时没有定案,估计6日会有决定。《东方日报》5日分析称,内地一早知悉学联计划,已做出部署,“学联盼‘全盘通食’的如意算盘未必打得响”。还有舆论质疑称,如果有人凡事都越过特区政府,要求中央“插手”,只会破坏“一国两制”的精神。

新闻资料:

黎智英其人

黎智英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时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