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女子微博举报市领导被行拘 不服处罚起诉公安局

2014-11-06 01:56: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女子微博举报市领导被行拘 不服处罚起诉公安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女子微博举报市领导被行拘 不服处罚起诉公安局

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

沈阳女子郭宏侠发微博举报沈阳市主要领导,被警方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行政拘留10日。因不服警方行政处罚,10月17日,郭宏侠向沈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沈阳高新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郭宏侠今晚(11月5日)提供给新京报的文书显示,10月27日,沈阳高新区法院正式下发受理通知书,决定立案审理。

不服处罚决定 提起行政诉讼

35岁的郭宏侠系沈阳市沈北新区马刚乡铁营子村人。9月4日,新京报新媒体独家披露,郭宏侠因微博举报沈阳市主要领导,被警方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行政拘留10日(2014年7月31日至8月10日)。

案情披露后,郭宏侠委托代理律师——北京首信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学林,9月17日从北京邮寄诉讼材料,对沈阳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提起行政诉讼。

诉状称,2014年7月31日,沈北新区公安分局对郭宏侠行政拘留10日。该处罚决定书认定,2014年7月30日18时57分,郭宏侠使用用户名为"郭宏侠"的个人微博虚构事实,发布沈阳市三位领导利用职权“设置非法单位”,“滥用职权指派警力截访……伪造拘留证”等信息。

郭宏侠认为,“被告滥用职权,作出该处罚决定没有事实依据,程序违法,适用法律错误……对该处罚决定不服,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确认其违法,撤销其决定。”

符合受理条件 法院决定立案

10月27日,沈阳市高新高新区法院向郭宏侠下发了行政诉讼案件受理通知书。通知书称,郭宏侠诉沈阳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一案,经审查,起诉符合法律受理条件,本院决定立案审理。

郭宏侠的代理律师杨学林认为,郭宏侠案是一个很特殊的案例,法院最终受理该案,对类似“民告官”案例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公安局处罚女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