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我国研制出3.0版“高铁动力” 即将装车考核

2014-11-05 13:1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研制的3.0版“高铁动力”——高速列车永磁同步牵引系统,成功通过国家铁道检测试验中心的地面试验考核,即将装车考核试验。

1

四月网综合消息 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研制的3.0版“高铁动力”——高速列车永磁同步牵引系统,成功通过国家铁道检测试验中心的地面试验考核,即将装车考核试验。

据南车株洲所副总经理冯江华介绍,这套高速列车永磁同步牵引系统包含牵引变流器、网络控制系统、永磁同步牵引电动机等。其中,该所自主研发的JD188型大功率永磁同步牵引电动机的额定功率达到690千瓦,是目前国内轨道交通领域最大功率的永磁同步牵引电动机。

牵引系统被称为高速动车组等轨道交通车辆的“心脏”,是高速列车动力的关键来源。世界轨道交通车辆牵引系统技术在经历了“直流”、“交流”后,正在朝“永磁”驱动技术发展。由于永磁同步牵引系统具有高效率、高功率密度等显著优势,德法日等发达国家纷纷开展研究并取得重大突破,其正逐步取代传统的异步牵引系统,成为下一代列车牵引系统主流研制方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相关推荐: 高铁研制出动力我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