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中期选举投票已开始 选情对共和党较为有利

2014-11-05 00:44: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中期选举4日开始举行,民主党参议院多数党地位面临共和党强力挑战。

当天早上,美国选民陆续前往全国各地的投票站投票,选举33名参议员和众议院全部435名众议员。此外,美国50个州中的36名州长职位和一些州议员也将在本次选举中产生。

目前,民主党和共和党分别控制着参议院和众议院,但席位相差不多,两党将围绕国会控制权展开激烈争夺。此次选举不仅关系到未来两年美国政治的基本格局,还将对2016年美国大选的选情产生重要影响。两党都全力以赴投入选战,对参众两院的控制权之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外界普遍认为,共和党掌控众议院的局面仍将维持,民主党能否保住参议院多数党地位则成为焦点。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最近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选情对共和党较为有利,共和党候选人至少在8个现由民主党参议员代表的州保持民意优势,共和党只需拿下3至4个州就可夺得参议院多数席位,一举控制参众两院。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共和党被外界普遍看好,但其在几个关键选区的选情与民主党势均力敌,胜出绝非易事。预计选情出现“一边倒”的可能性不大,将会十分胶着。

此次中期选举对民主党、特别是对民主党籍的总统奥巴马来讲,能否保住参议院控制权至关重要。一旦共和党重掌参议院,奥巴马想推出任何内政和外交提案都恐遭共和党强势阻挠,他最后两年任期将会非常难熬。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