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曝花游前主任被调查 蒋氏姐妹遭不公或是导火索

2014-11-04 02:22: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俞丽被有关方面带走调查后,总局里不少工作人员都认为,这只是体育界“反腐行动”的一个开始而已,俞丽也只是前期被抓的“苍蝇”而已,随着调查的深入,不排除在未来会有更高级别的干部落马。

曝花游前主任被调查 蒋氏姐妹遭不公或是导火索

前花样游泳部主任俞丽(资料图)

据《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追球”消息,据中央第十一巡视组上周日对国家体育总局反馈巡视意见时,专门指出,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其中包括比赛违背公平原则、弄虚作假,破坏赛风赛纪现象比较严重。事实上,在体育总局内部已经开始了一场“反腐风暴”。知情人士透露,上周四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前花样游泳部主任俞丽被带走调查,涉嫌通过操纵比赛,收受不正当贿赂。

从俞丽的个人简历中不难看出,这位今年59岁的花样游泳国际裁判,作为一名前花样游泳运动员,已经在这个领域中深耕多年,堪称该领域的绝对权威。俞丽1970年,加入北京游泳队员,1974年退役,曾任北京体育学院游泳教研室教师、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委)游泳部(处)干部、副处长、国家级裁判等职。2002年起,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花样游泳部主任,花样游泳国际级裁判,亚洲游泳联合会花样游泳技术委员会副主席。

近年来,中国花样游泳在世界大赛中的成绩不断攀升,俞丽在其中可谓功不可没。被调查前,俞丽已经退休,离开正处级的领导岗位,但因为涉及辽宁省体育局游泳中心的腐败窝案,这位中国花游界的功勋人物最终晚节不保。

去年的辽宁全运会期间,来自四川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因为在比赛中被裁判集体压分,丢掉冠军后,愤然召开个人新闻发布会。该事件也成为辽宁全运会期间轰动一时的争议事件。虽然最终这一事件在“维稳”的要求下,被消弭于无形。但是蒋氏姐妹是不是在全运会比赛中受到不公正待遇,仍然被外界广泛质疑。此次,俞丽被带走调查,去年全运会上的那场闹剧,很可能就是导火索之一。

其实在国家体育总局内部,几乎每个战绩彪炳的项目都有一个类似于俞丽这样的功勋人物。他们一方面为中国竞技体育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另一方面也因为缺乏监督,而在自己的小圈子当中权力极大,其中个别人也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成为重要比赛结果的操纵者。中央巡视组在国家体育总局巡视时,已经发现了一些类似腐败问题的线索,并且将这一类问题列为体育总局的典型问题所在。

在俞丽被有关方面带走调查后,国家体育总局内部议论纷纷,不少工作人员都认为,这只是体育界“反腐行动”的一个开始而已,俞丽也只是前期被抓的“苍蝇”而已,随着调查的深入,不排除在未来会有更高级别的干部落马。过去的二十多年当中,随着“奥运战略”的不断强化,地方体育部门为了能在本省优秀运动员在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这一系列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不惜花费重金。这也让一些项目中掌握核心权力的官员,从中获益不菲。俞丽被带走调查,只是刚刚掀起了一系列腐败问题的“盖子”。

注:追球,北京青年报体育部荣誉出品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追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