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巴边境爆炸事件后两国关闭边境 终止降旗仪式

2014-11-04 01:38: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综合BBC路透社报道, 在数十人死于自杀式的袭击后,印度和巴基斯坦决定暂时关闭边境,停止在他们唯一的边境地带瓦加每日举行的封关暨降旗仪式。据信,这是自从1971年第三次印巴战争后,双方第一次关闭这个仪式。

周日(2日)爆炸发生在位于巴基斯坦一侧的检查站附近,导致60人死亡,有更多人受伤。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说,他们是此次爆炸的幕后策划者。另外两个武装组织也宣称他们对此负责。真主之军武装组织(The Jundullah militant group)和巴基斯坦塔利班的Jamaat-ul-Ahrar组织都宣称他们进行了此次袭击。这次爆炸是最近几个月来袭击巴基斯坦致死最惨重的一次。

瓦加边境线是高度受瞩目的目标。每天边境关闭的时候,大批人们聚集在边境线附近,观看一场精心准备的降旗仪式。印度政府说,边境安全部队同意巴基斯坦终止三天的降旗仪式。允许人们在边境线哀悼在爆炸中遇袭的受害者们。印度内政部发言人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这是我们在印巴战争后第一次终止边境降旗仪式。甚至于双方发生卡吉尔冲突时,我们都没有停止举行仪式。”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在周日降旗仪式刚刚结束后,给人们造成了极大的恐怖阴影。

爆炸发生时,一名情报官员正在他的办公室里。他告诉路透社他看到“散落各处的尸体,受伤的男人、女人和小孩,还有烧成灰烬的汽车”。瓦哈边境线上的印巴两国政客谴责此次袭击。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称此次爆炸袭击是“卑鄙的恐怖主义行为”。

巴基斯坦政府与巴基斯坦塔利班长期爆发冲突。巴基斯坦在今年三月份试图与塔利班进行和平谈话,但是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