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菲律宾当局证实三艘美国军舰取消访菲行程

2014-11-03 21:28: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新社马尼拉11月3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政府3日证实,有3艘美国军舰取消了原定对菲国北部苏比克湾的访问行程,但强调这与近日发生的美军士兵涉嫌杀害菲变性人案件无关。

菲律宾苏比克湾自由港商会此前向媒体宣称,由于来菲参加联合军演的美军士兵佩伯顿涉嫌杀害变性人杰弗里·劳德一案在菲国内激起“反美情绪”,原本计划在今年11月份和12月份访问苏比克湾的9艘美国军舰已取消来菲访问行程。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查尔斯?何塞3日在记者会上证实,有3艘原定11月份来菲的美国军舰已取消来访行程。但菲方不认为菲变性人被杀案是美国军舰取消访菲的原因,而美方也透过外交渠道通知菲律宾外交部,这3艘军舰取消对苏比克的访问行程是由于“军事行动原因”。

何塞称,这些美国军舰被部署在太平洋多个区域,军事行动要求总在变化,重新考虑访问行程是“正常的事情”。

至于其他6艘美国军舰是否会来菲“例行停靠”,何塞表示,菲外交部尚未收到美方通知。

菲国变性人杰弗里·劳德10月11日在菲北部奥隆阿波市一家酒吧结识了美军大兵佩伯顿,两人当晚入住当地酒店,其后,劳德被人发现溺死在酒店房间的洗手间内,佩伯顿被控涉嫌谋杀。这桩命案发生后,菲律宾多个团体和议员出面呼吁菲当局取消与美国签署的访问部队协议,但菲当局一直为该协议辩护。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