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90%针对记者的犯罪案件未被侦破

2014-11-03 19:14: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人民网莫斯科11月3日 (记者 华迪) 据俄新网援引联合国广播消息称,11月2日,联合国首次庆祝“终止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

联合国记者保护委员会数据显示,2004年至2013年间,至少有370名记者死亡。他们的死亡基本都与其从事的专业活动有关。然而,333名记者死亡案件的实施者仍没有受到惩罚。

记者保护委员会号召对在乌克兰工作的记者的命运给予关注。消息称,从今年乌克兰危机开始,许多媒体工作者受到暴力侵害,已有7名记者和媒体代表被害。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终止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的致辞中表示,“任何地方的记者都不应当冒着生命危险来报道新闻。让我们大家一起来支持记者,维护正义”。

联合国大会去年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月2日定为“终止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纪念2013年11月2日在马里惨遭暗杀的两名法国记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联合国案件犯罪记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