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军薪水优厚吸引年轻人 今年募兵人数首超征兵

2014-11-02 17:20: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

据台湾《联合晚报》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军队9月时募兵人数超越征兵人数,显示军人在俄是有名望的工作,越来越多年轻人想投身军旅。

绍伊古指出,面对大量的应征者,军方不得不设下更多特别标准来减少人数。他说:“9月开始,我们开始缩减应征人数。实在是太多人了,我们并没有因此感到高兴。”

他还说,有应征者甚至想通过贿赂长官从军,结果吃上官司,这些现象前所未见。

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是:优厚的薪水。

俄罗斯国防管理中心首长米津采夫指出,这是俄罗斯首度出现募兵人数大于征兵人数。

米津采夫说,国防部今年招募了超过7万名征兵士兵,9月时达到预订目标的94%。他指出,超过1.6万名志愿兵加入各种部队,如维和部队、空降兵、海军和特种部队等。

米津采夫说:“目前有2个旅、12支特种部队、5个空降兵营和海军全由志愿兵组成。”

今年6月,俄罗斯通过一项联邦法律,让达到入伍年龄的男性公民可以在一年的义务役或两年的志愿役中择一服役。这项法律只是从2008年开始的大规模军事改革中的一部分,改革的目的是减少国内军中人数,藉此提升军人的专业程度,同时增进武器和设备的性能。

1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俄军征兵募兵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