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飞机77年前失踪 碎片在太平洋孤岛上发现

2014-10-31 20:5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

资  料  图

“寻找历史飞机国际团体”研究员29日证实,20多年前在太平洋一座无人岛发现的铝板属于1937年失踪的飞机,那架飞机由知名美国女飞行员阿梅莉亚·埃尔哈特执飞。

埃尔哈特是美国首名独自驾机穿越大西洋的女飞行员。她在1937年做首次环球飞行时,驾驶着“伊莱克特拉”号双引擎单翼飞机从太平洋上空消失。当局耗资数百万美元搜寻未果,1939年正式宣布埃尔哈特遇难。“伊莱克特拉”号失踪成为不解之谜。

1991年,“寻找历史飞机国际团体”在太平洋岛国基里巴斯的尼库马罗罗岛上发现一片变形的金属。尼库马罗罗岛坐落在美国夏威夷岛西南约2900公里处。

这一组织主管里克·吉莱斯皮说:“我们不明白那片金属如何从飞机上分离,最后落到这座岛屿,但是我们找到了它,它来自埃尔哈特的飞机。”

虽然没有进行独立调查,金属片上也没有类似序列号这样的标记,“寻找历史飞机国际团体”的判断同一些飞行专家先前的猜测不谋而合。

那片金属长约61厘米、宽46厘米,由于它的尺寸与飞机窗户类似,研究人员近来调查它是否可能是飞机窗户的临时替代品。

10月7日,“寻找历史飞机国际团体”调查小组对美国堪萨斯州威奇托航空公司一架飞机进行研究,这架飞机同“伊莱克特拉”号类似。吉莱斯皮说,进入飞机内部可以查看那片金属可能安装在什么位置。

“寻找历史飞机国际组织”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此次耗资数百万美元、出动数百人搜寻埃尔哈特的飞机,并历时数年判断那片金属的来源。

■档案

阿梅莉亚·埃尔哈特

埃尔哈特是一位著名的美国女性飞行员和女权运动者。埃尔哈特是第一位获得十字飞行荣誉勋章的女飞行员、第一位独自飞越大西洋的女飞行员。她还帮助建立了一个女飞行员组织。 1937年,当她尝试全球首次环球飞行时,在飞越太平洋期间神秘失踪。至今为止她的生活、生涯和消失一直使人神往。

美国著名女飞行员阿梅莉亚·埃尔哈特1937年在飞越太平洋期间神秘失踪。

5

4

3

6

阿梅莉亚·埃尔哈特(Amelia Earhart)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