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各国推新政吸引中国学生:西班牙留学免高考

2014-10-31 18:26:00 作者: 记者:穆宏远、杨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爱尔兰:中国学生非常适应

“中国学生在爱尔兰适应得非常好,表现也很好。”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长简·奥苏利文女士日前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此外,在爱尔兰有很多跨国顶尖公司,而中国学生的学习能力很强,进入这些大公司里,很快能有很好的发展。”

关于学生兼职打工的政策,爱尔兰在今年9月刚刚颁布了允许国际学生在夏季和12月全职工作的新政策。所以无论学生在哪个城市就读什么程度的课程,在学习期间学生每周可以合法打工20小时,假期的工作时间不设上限。

据简·奥苏利文介绍,中国学生来到爱尔兰留学,有机会在世界知名大公司获得工作或实习机会,比如苹果、微软等。每年这些大公司都会组织优秀毕业生实习项目,吸纳全球来爱尔兰留学的毕业生。“所有学生在毕业后都会自动享有一年的签证延期,用于寻找适合的工作。”

据悉,2013-2014学年,约有2400名中国留学生赴爱尔兰学习,其中一半学生就读本科课程,超过1/3的学生攻读研究生课程。另外,大约2100名学生在国内就读中国爱尔兰合作课程,此类课程的受欢迎程度和报名人数也都在不断增长,其原因是学生可以在国内享受到高质量的国际课程,同时没有过重的学费和生活费压力。爱尔兰院校也在不断地加强与中国院校的合作以提供更为丰富的原汁原味的欧洲高等教育。(记者:穆宏远)

西班牙:出台相关留学新政

“根据西班牙新出台的留学政策,凭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就可以申请西班牙的大学。”日前在京举办的中国国际教育展上,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安东尼奥·贝内迪克多·伊鲁印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

据介绍,新政出台以前,中国学生想要申请西班牙的学校,需要用中国高考[微博]的成绩,通过相关程序转换成西班牙的高考成绩,用这个成绩来申请学校。新政最大的转变在于,今年起中国学生将不用参加高考,只要持有普通高中的毕业证书,到西班牙进行学历对等认证,就可以申请西班牙大学。在申请大学的过程中,各大学依据自己的招生政策可能会对学生进行加试,或者是要一些别的证书或者经历。

针对一些中国学生可能会担心西班牙语的问题,安东尼奥·贝内迪克多·伊鲁印介绍说西班牙有两种课程体系,一种是英语授课课程,另一种是西班牙语授课课程,学生可以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安东尼奥·贝内迪克多·伊鲁印还表示,很多地方中国学生和西班牙学生所交的学费是一样的。在西班牙,公立学校的学费一年在700欧元到2000欧元不等。私立学校收费要高一些,每年在5000欧元到15000欧元不等。

数据显示,目前西班牙大学中有5700名中国学生,10年以前还不到1000人。去年,有3200名中国学生获得了西班牙留学签证 。(记者:杨琦)

意大利:推出全新教育计划

10月25日,“翁布里亚学院——远瞻未来的意大利教育项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据悉,翁布里亚学院是意大利最新推出的提供高等专业教育的项目,致力于给外国留学生提供更完整的培训和学习机会。该项目由翁布里亚大区当地的大学服务机构组织协调,参与该项目的高校包括佩鲁贾大学等。

该项目面向中国推出的内容主要包括能源、文化遗产和安全等领域,涉及可持续能源、文化遗产民族人类学、国学传承、环境安全、国土安全等约25个学科,形式包括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以及暑期班、寒期班等等多种形式。

据介绍,翁布里亚学院教育计划将为留学生提供相当多的优惠政策。比如,将专门开设中国留学生服务平台,解决中国留学生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此外,留学生可以在网上申请奖学金,持有奖学金的学生可以享有免费住宿和免费的午餐晚餐,短期语言学习的学生则会享受相当优惠的价格。(记者:杨琦)

德国:中国学子接近三万

数据显示,2013年冬季学期,在所有30万在德国高校注册的外国学生当中,有近1/10来自中国。近10年来,中国留学生成为在德人数最多的外国留学生团体,目前其数量超过2.7万名,比去年的2.38万又增加了3000多人。仅2013年就有1万多名中国学生在德国高校注册,其中约2/3的学生已拥有中国学士学位,准备在德国攻读硕士学位。

目前,关于外国学生在德国工作许可的两项政策如下:其一,德国联邦议院于2012年4月27日通过了欧盟高知人才引进方针实施法案。此法案拟定对居留权做出一些深远的革新:日后在学习期间,允许外国学生每年兼职工作的时间由90天延长至120天;其二,学业结束之后,允许外国学生在德国居留的时间由12个月延长为18个月,以便找到一份符合自己资质的工作。在找寻工作期间,允许外国学生可以不限时间地工作。工作签证不再需要通过联邦就业局审核同意。此外,新规定还包括长久居留许可可以在工作两年之后发放。

加拿大:国际生政策长期向好

2013年,加拿大推出了新的国际教育战略。该战略保证了加拿大欢迎接待国际留学生的政策长期向好。加拿大欢迎国际学生来加学习、工作和生活。通过学习直入计划、学生伙伴计划和多次往返签证等多项方便学生申请的类别建立,留学申请变得越来越方便,成功率正在增高。同时,在加拿大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通过2009年设立的加拿大经验类移民[微博]类别,成功获得永久居民身份。

加拿大展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中国学子加入正在加拿大学习的9万多名中国学生行列中。同时,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赴加学习,获得学历并继续在加深造、工作和生活。到2025年加拿大计划将现接待的23万名国际学生增加到45万名,并不断致力于提供优越的政策和措施方便国际学生的学习。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