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村庄不顾右翼威胁建造朝鲜人征用纪念碑

2014-10-31 18:08: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3

日本一村庄不顾右翼势力威胁,建设纪念碑纪念被征用的朝鲜半岛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10月30日报道,日本北海道一个叫猿拂的小村庄的居民不顾日本右翼势力威胁,坚持为当年被征用的朝鲜半岛人修建了一块纪念碑。这个村庄也被右翼势力称为“叛徒村”,村民被指责为“叛徒”。

 当地村民水口孝一在调查中发现,日本政府当时为建设临近浅茅野机场征用了大量朝鲜半岛人,其中至少有80人因营养不良和斑疹伤寒而死亡。但埋藏遗骸的地方并不为人所知。据推断,该地曾为日本一家造纸公司,但现在是一篇白桦林和松树林。水口孝一与村事务所及韩国民间团体联手在2006-2009进行了三次挖掘,共发现38具遗骸,并将其供奉在寺庙里。但水口孝一与其同伴被称为“叛徒”,他们不断接到日本右翼团体的威胁电话,猿拂村事务所在2013年11月进行的纪念碑建设也被迫中断。右翼势力认为,“部分建设费用得到了韩国政府的资助”。

《纽约时报》日前也报道了这一事件。报道中提到,猿拂村被称为“叛徒村”,其主要的威胁势力来自“网络右翼”。“网络右翼”规模虽小,但通过网络集结展现出攻击性倾向。“网络右翼”的成员主要是无固定工作的年轻人,他们具有极右倾向,并以此表达对社会的不满。一名“网络右翼”在自己的博客中称猿拂村纪念碑建设是“受虐狂的设想”。“持续让日本道歉的呼声让人厌倦”。日本一橋大学的教授阪口正二郞解释说,“网络右翼”的得势是日本人担忧本国衰退的反证。

水口孝一说,“(反‘网络右翼’的)日本人保持沉默的做法未免冷漠,我们正视历史的决心绝不会为日本的外部势力所屈服,将永不放弃”。(实习编译:彭璐 审稿:李小飞)责编:刘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