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多伦多拒绝孔子学院 媒体指责“对中国偏见”

2014-10-30 23:59: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多伦多地区学校委员会投票取消了当地的孔子学院建校计划,这已经是今年北美第三宗对孔子学院说不的案例

--纽约时报--

加拿大多伦多地区学校委员会投票取消了当地的孔子学院建校计划,这是中国以语言和文化为基础的软实力扩展的最新失败。

该学区是加拿大最大的学区。考虑到中国的人权纪录和对学术自由的限制,它决定终止协议。但当地华人社区也有意见认为,孔子学院项目提供的是语言学习机会,并不涉及政治。

当地的《多伦多星报》报道称,在多伦多终止孔子学院的倾向明朗之化后,作为该孔子学院的中国合作对象,湖南省教育厅在上周就前往多伦多,以中断协议。

非盈利性质的孔子学院在汉办(中国教育部下属机构)指示下创立。该项目已经有10年历史,在全球开办了465家孔子学院和超过700家小型孔子班。

然而近年,孔子学院开始遭到一些抵制,尤其是在加拿大和美国。在此之前,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已经拒绝和搁置了孔子学院的联合办学协议。

《中国日报》在周四指责说,孔子学院的反对者有一种“对中国深深的偏见”。

小编: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0月30日的记者会上对此事做出了回应:

问:据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市教育局决定终止与中方合作开办孔子学院,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不了解具体情况。但是我要指出,孔子学院旨在帮助外国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推进中国与各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友谊。这一事业顺应了世界希望了解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潮流,是具有生命力的。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财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