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首批智能井盖投入试点使用 可自行定位防盗

2014-10-30 16:35:04 作者: 胡迎迎 冯帆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四月网综合消息 建设智慧城市是信息化深入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和管理水平的客观要求,需要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感知城市中环境、部件、事件等各种要素,并做出智能响应,能够为破解城市管理难题提供有力支持。

以湖北地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智慧老河口”建设项目为例。近年来,随着老河口市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部件管理的任务日益繁重,防水排涝、燃气等城市井盖数量越来越多,分布越来越广,运营企业每年需花费巨资进行管网监护。由于缺乏有效的实时监控及管理手段,仍无法完全排除隐患,安全事故、偷盗犯罪行为时有发生。为满足“智慧老河口”建设需要,切实解决城市井盖监管中面临的问题,该项目搭建了城市井盖监控预警智能管理平台,研制并部署了集成定位芯片和倾斜式触发器的井盖智能监控终端,实现了井盖定位、井盖监控、报警定位、报警处置和报警巡检等功能,用于实时定位监控井盖防偷盗、高亮定位报警、盗窃转警务处置、损坏转权属单位处置、快速寻找隐患部件等,使井盖管理由过去的被动应付变成主动管理,大大提高了城市井盖管理效率,减少了“马路陷阱”对人们的危害。

目前,首批智能井盖已在“智慧老河口”一期工程建设期试点使用,73个智能井盖设备陆续在老河口市胜利路段、中山路段安装到位。今后,井盖等城市部件的全面智能化管理,将形成智慧城市更透彻的感知、更全面的互联和更深入的智能,助力“智慧老河口”建设。

责任编辑:羽寒
来源: 湖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
相关推荐: 井盖试点防盗定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