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全国压缩会议58万个 低效“会海”遮盖腐败

2014-10-30 16:04:00 作者: 周琳 朱翃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已压缩会议58.6万个—即使按每个会议只有半小时保守估算,连续开完这些会仍需33年。

据新华社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已压缩会议58.6万个—即使按每个会议只有半小时保守估算,连续开完这些会仍需33年。

2013年初,沿海一厅局机关一把手自曝,一年要开1068个会,还不包括自己单位内部召集的。

自去年中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不少地方纷纷做出“改进会风、削减文山”的表态,但记者查阅后却发现,一些部门2014年的会议费预算不单没有下降,反而“逆势上扬”,增长了4倍多。

2013年9月,财政部等三部门公布修订后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针对会议费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规定,预算审批防会议费“爆表”,严格报销审核防堵会议费造假,公示报告增加会议费透明度。

低效“会海”遮盖腐败

内部协调、业务学习、表彰总结、动员推进……都离不开两个字:“开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已压缩会议58.6万个——即使按每个会议只有半小时保守估算,连续开完这些会仍需33年。

惊人的数字背后,折射的是“会议依赖症”之重,病根则在于热衷“形式”的懒政思维。从非旅游景点不去、非豪华套间不住,到会议费返现、庆典出场有红包,背后“浪费腐败”频现。扭转“拖懒推”作风,提高行政效能,莫让时间淹没在“会海”里。

责任编辑:羽寒
来源: 四月网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