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18岁黄之锋《纽约时报》撰文 称要夺回香港未来

2014-10-30 15:40: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9日,《纽约时报》网站刊登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峰的文章《重夺香港未来》,该文还将于明天刊登在《国际纽约时报》印刷版(原名《国际先驱论坛报》,《纽约时报》旗下报纸,观察者网注)。10月份刚满18周岁的黄之锋在文章中解释青年人参与占领运动的前因后果,称不论占领运动结果如何,他们也会夺回属于他们的民主,因为时间站在年轻人的一方。

据此前报道,黄之锋被曝是美国一手栽培的“政治新星”,与美国驻港官方机构的关系密切。“占中”集会中,黄之锋一直在鼓动中学生罢课,并极力支持香港“学联”的“升级行动”,曾因袭警被捕。

黄之锋(资料图)

黄之锋(资料图)

黄之锋声称,香港市民走上街头,是为了有自由选择自己领袖的权利。他表示,当自己被拘留46小时后,他被香港市民自发占领感动,亦意识到这个城市已经永不一样,不再是一个金钱城市。

文章说,人大的831决定,意味着北京决定让香港的富人及其关系网继续寡头垄断,普选成为了港人破碎的梦想。然而,香港的青年人不甘于就此认命,所以从来没有放弃占领的打算。倘若香港变成一个没有资讯自由、法治的地方,无异于任何一座中国城市,90后将会损失最深,而他认为北京与梁振英政府,正试图偷取香港青年人的未来。

部分年纪较长的香港人,认为稳定的工作、生活比政治更加重要;他们营营役役、努力工作,为的只是安逸及稳定的生活。然而,90后追求更多,他们认为活在一个先进都市,应该有决定自己未来的权利。然而,部分香港年轻人现在连生活稳定也难以做到。因为香港的租金楼价高踞不下,贫富悬殊更日益严重。黄之锋表示,他们这一代,随时是首代香港人将生活得比上一代差。

该文于《纽约时报》的页面截图

他表示,父母在遭到“有心人士”的骚扰下,仍能尊重他的决定是他的幸运。然而,不少年轻人为了抗争,被逼欺骗自己的父母。青年人这种一往无前的抗争精神,在高铁事件萌芽,国教事件发展,终于来到今日被逼遍地开花。人大决定的唯一好处,是让香港人知道应该站在何方,由旁观者变成抗争者。

黄之锋最后指出,有人认为要求真普选不可能成功,但抗争就是为了将不可能变成可能。香港的管治团队最终会尽失民心,失去管治能力,因为年轻人都不在他们的一方。他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入狱的心理准备,但只要香港能成为更好、更公平的地方,他愿意付出这个代价。

黄之锋最后向管治者发出呼吁,今天他们可以剥夺青年人的未来,但总有一天未来会由他们掌握。不论占领运动结果如何,他们也会夺回属于他们的民主,因为时间站在年轻人的一方。

下页附英文原文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