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新西兰总理力推修改国旗 拟于2016年公投

2014-10-29 21:18: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报道称,新西兰国旗的左上方为前殖民国英国国旗的“米”字图案,约翰·基力挺放弃现有国旗,赞成以彰显新西兰特色的新国旗取代。

新西兰国旗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9日表示,新西兰2016年将举行具有约束力的公民投票,决定是否更改国旗。

报道称,新西兰国旗的左上方为前殖民国英国国旗的“米”字图案,约翰·基力挺放弃现有国旗,赞成以彰显新西兰特色的新国旗取代。

约翰·基在声明中说:“我们的国旗是我们国家认同的最重要象征,我认为现在正是新西兰人考虑改变图样设计的时候,以便更佳反映我们作为一个现代独立国家的地位。”

报道称,约翰·基先前表示,他希望新国旗是黑色背景,配以国花银蕨,类似新西兰国家橄榄球队“全黑队”等队伍采用的图样,但他也表示可能会改变心意。

政治倾向中偏右的约翰·基于9月大选中赢得第3个任期后,誓言持续推动修改国旗计划,不过部分人士反对改国旗,包括退役军人团体。

约翰·基表示,副总理英格利希将会召集组成跨党派委员会,为新国旗挑出若干设计图案。

据报道,新西兰政府之后将在2015年举行公投,让民众从委员会选定的范围中选出比较喜欢的图案。随后,计划在2016年二度公投,民众将在现有国旗和新国旗之间做选择。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新西兰国旗总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