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网友自编结婚证扣分暂行办法 30人有11人认为可以

2014-10-29 18:12: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你还在透支你的婚姻吗?假如今日起试行结婚证扣分政策,扣完12分直接吊销结婚证,你会遭剥夺再婚权利终身……”这是一家网络论坛大话婚姻版块

“你还在透支你的婚姻吗?假如今日起试行结婚证扣分政策,扣完12分直接吊销结婚证,你会遭剥夺再婚权利终身……”这是一家网络论坛大话婚姻版块,为网友自编《结婚证扣分暂行办法》所加上的夸张配文。文中戏称,该办法2014年11月1日起试行,共6条内容,只针对婚后男性。最高罚款达20万元,最狠处罚剥夺再婚权利终身。这则网友用于自娱的帖子,很快在微博、微信及各大论坛中疯传。

调查>>

30人有11人认为可以

记者通过微信、QQ,小范围征集到30名年轻女性,对此发表看法。她们年龄在25岁至31岁之间,有公司白领、教师、全职妈妈、自主创业者等。

其中,认为“这个可以有”的女性11名。在商场工作的黄欣认为:“若该办法真实存在,对女性来说当然好,尤其在监督男方忠于感情和婚姻方面。”

有13名女性作出理性回应:夫妻间应相互约束。从事行政工作的彭向容说:“女方也有出轨的可能,不管是恋爱中的男女,还是法定夫妻,都是人人平等的。”

剩下6名女性持反对态度。张祖倩是少儿培训学校美术教师,每逢周末她工作最忙,经常陪不了老公和儿子,她认为:“真正的幸福靠两人维持,包容为大,条条框框下的婚姻并不合情理。”在一家房地产做权证的王小姐说:“这是有钱人玩的游戏,不过,我坚决反对男方出轨或出手打老婆的恶劣行为。”

男性>>

男人应酬大部分为挣钱

31岁的张瑞毕业于西南大学旅游专业,工作9年从基层到高管,从单身到步入婚姻,他在权衡生活、家庭、工作时,常感到为难。他在一家文化创意公司上班,见到结婚证扣分办法内容后,他说:“男同胞只能一笑而过了。”

张瑞结合自身来谈。老婆璐璐是普通文员,工资不高,朝九晚五,生活很规律。结婚两年来,璐璐变得多疑、敏感。“有时候推不掉应酬,晚上陪客户吃饭唱KTV,她要耍性子关机,故意冷处理我。”张瑞说,因为应酬晚归,一周会出现两三次。要是节假日加班、出差,璐璐会为此冷淡他很长一段时间。

“人活着就是一个社会人,男人应酬大部分为挣钱,最怕老婆生闷气。”张瑞说,他努力一点,每月工资加绩效1万元以上,爱人工资3000元左右。最近计划要小孩、买车,迫于生活压力,应酬难免。不过张瑞认为,出轨、撒谎是对婚姻不忠,打人是爱情变质的表现,双方都应注意。

专家>>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重庆师范大学教授、婚恋专家周小燕分析称,《结婚证扣分暂行办法》纯粹是女性对婚姻的一种理想状态,表达她们想要过小日子,拥有小丈夫的渴望。现代人注重情趣性,这无疑是爱人之间一则温情帖。但其理论是灰色调的,真正维持爱情和婚姻的基础,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她认为,KTV是大众休闲场所,这和人的伦理道德扯不上大关系。而每天按时回家的问题,女性本身也难做到。而撒谎隐瞒,无关大雅,口头提醒最好,让对方自行反省。值得一提的是,周末陪家人这一条,无论男女,都应注意珍惜亲情时间,利于维护家庭和身心发展。对于男性出轨,女性一味提防,而不注重自身魅力、素养提升,其第五条内容就成为笑谈。而老公打老婆的行为,有的是打情骂俏的方式,有的上升到家暴,那就得遵循当下法律制度,正当维权。 据《重庆晚报》

《结婚证扣分暂行办法》

1、去KTV泡妞的,扣2分罚一万元。

2、晚上8点前不按时回家的,扣2分罚2万元。

3、撒谎开会不回家的,扣6分罚款3万元。

4、周末不赔老婆孩子的,扣6分罚款3万元。

5、在外面搞外遇的,扣12分罚20万元,吊销结婚证,10年内不准予办理结婚证。

6、在家打老婆的,扣12分罚10万元,吊销结婚证,没收个人财产,剥夺再婚权利终身,剥夺申诉权!

注:证件12分制,罚分记录年底清零。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推荐: 结婚证办法网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