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新东方美女教师梦瑶:喜欢周小平的N个理由

2014-10-29 14:27: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0

0

  东北林业大学的梦瑶在宿舍向记者展示自己购买的周小平著作 《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她说“周小平很阳光,有担当”。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苏贺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 (实习记者 苏贺) “他敢于公开表达自己的观点,敢于公开维护祖国的尊严,他以展示祖国的荣誉为荣,旗帜鲜明地站出来肯定新中国在21世纪的进步。他是我的偶像。”东北林业大学英语系的梦瑶毫不掩饰自己对周小平的喜欢。在她心中,周小平很阳光、负责任、有担当,是一个时代的代言人——帅气、率直、率性、率真,是青年人精神的“帅”。

  在梦瑶的微博里,她把周小平备注为“小帅哥”。面对记者的提问,她不止一次地对记者说,“小帅哥是一个率真而犀利的人”,视角犀利,语言犀利,思维犀利。“要是我,肯定想不到把主席当背景自拍,太有创意了”,周小平的敢想、敢言、敢做让梦瑶觉得,这才是年轻人该有的气势。

  她仍然记得一年前,第一次读周小平的《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时激动的心情,“仿佛有人在我耳边敲了一声洪钟”,梦瑶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竟然,还可以用这样的视角看中国。是周小平打破了她的思维定势,给了她爱国的启蒙:爱祖国,原来是一种信仰。这种新鲜的视角使她开始关注周小平的每一篇微博,还第一时间买了周小平的新书。

  从此以后,梦瑶的耳朵里多个一个声音,那就是周小平。通过周小平对中国的描述,梦瑶看到了不一样的中国:从贫穷到小康、从煤油灯到LED、从肩扛手提到动车高铁,中国原来一直在进步,虽然有各种各样的小问题,但并不像微博上的“公知”和某些大V们说的那么糟糕。

 

周小平那句“我们都有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都在目睹这一次翻天覆地的变革,我们正在经历着这场东方文明对西方霸权的终极逆袭。”让梦瑶感受到了作为中国青年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英语专业的梦瑶对美国文化、美国历史有着自己的认识,“用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取得的成就与发达国家工业革命一百多年的成就比较谁更先进,公平么?”梦瑶批驳那些质疑中国成就的人。

  梦瑶说:“小帅哥,这个站在网络舆论风口浪尖的80后的网络作家,敢于在崇洋媚外的风气盛行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维护祖国声誉。他声援了我们这个时代的进步,让我们这些年轻人的声音被习大大听到,小帅哥像一个充满侠气的剑客,大敌当前,御文如剑,御剑如风,这份对祖国热爱的感情,是满满的正能量,足以让我仰慕、感动和学习。”

  与其他的90后一样,梦瑶也喜欢刷微博、发朋友圈,看到微博里有些人辱骂周小平的文字,她很不理解,“难道爱国是错吗?”她坦言,没有考证过周小平文章中对各国历史的描述,因为她觉得考证史实,那是历史学家的事情。梦瑶表示,她不在乎周小平文章里的小错误,在乎的是有人像他这样,在一片责骂中国的声音中,站出来,为中国辩护。周小平只需要告诉我们这些涉世未深的青年人,中国在进步,爱祖国更不是错,就够了!

  作为90后的她也经历了与80后类似的童年:贫瘠的物质生活、眼馋超市里的糖果、玩简单的电子游戏,香港、澳门回归时的扬眉吐气也烙在她童年的记忆里,现在,她拥有自己的电脑,还用着智能手机,尽管还没毕业,就已经在新东方当雅思培训的教师,虽然日子过得忙碌,但是梦瑶觉得很充实,也很感恩,她说:“爱国首先要从爱自己和改变自己开始。我们中国人自己要肯定自己国家的成就,有了底气,中国才能在世界面前昂起头颅,让强国尊敬,甚至仰望。”

责任编辑:自然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