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河南开封现菊花版《清明上河图》

2014-10-29 12:45: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

 

□记者 宋明增/文图

  东方今报开封讯 10月24日,记者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清明上河园了解到,刚刚获得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菊花国际竞赛唯一特等奖的“菊花版《清明上河图》”回家展出,让早已是金菊飘香的清园景区内吸引更多游客的目光。

  一幅《清明上河图》,尽显大宋东京梦华。菊花版《清明上河图》,长24米,宽2.4米,依照《清明上河图》放大制作。20余组宋代建筑模型,近800个人物分布,数十艘漕运船只,近百匹车马牲畜,近千株各类菊花,数万枚盛开的花朵,全新诠释了《清明上河图》。原画中的树木和植物全部用盆景菊、悬崖菊、国庆菊等菊花替代,而且布展的菊花特别选择花期较长的品种。整个布展凸显菊花的主题,将菊花造型和古都文化相结合,将历史搬进现实,将文化注入展会,将盆景、雕塑、建筑、园林等多种艺术门类与宋文化巧妙融合,通过菊花的精心布展再现了北宋东京的繁华,为游客提供一道美轮美奂的文化、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东方今报
相关推荐: 河南清明上河图菊花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