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媒盘点全球十大宜居国家 挪威高居榜首

2014-10-29 09:43: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时代》周刊报道,根据最新的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的数据,“华尔街24/7”网站盘点了全北欧国家挪威登顶榜首。

报道称,“人类发展指数”数据基于人类进步的3个方面:健康长寿、知识渊博以及生活质量上佳。

报道称,“人类发展指数”使用国民总收入来计算一个国家的生活水平,十大宜居国家的人均国民收入总值,均在全球前30之列,位居榜首的挪威,人均国民收入在全球排名第六。

预期寿命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登上排行榜的瑞士、澳大利亚和新加坡,2013年出生的人,其人均预期寿命均在82岁之上。在这一方面美国则相对落后,78.9岁的预期寿命仅排在全球第38位。

教育程度同样也是重要指标。在绝大多数宜居国家之中,25岁及以上的居民平均受教育年限在12年以上。

 全球十大宜居国家:

1.挪威

2.澳大利亚

3.瑞士

4.荷兰

5.美国

6.德国

7.新西兰

8.加拿大

9.新加坡

10.丹麦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宜居预期寿命挪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