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国际媒体惊讶阿富汗新总统首访选中国

2014-10-29 09:38: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

加尼不久前刚宣誓就任阿富汗总统,他上任不到一个月就访问中国,令国际媒体感到惊讶。印度报业托拉斯28日称,加尼挑选中国作为其首次国外访问的目的地国,表明北京在这个饱受战火蹂躏的国家的影响力有多么大。

“加尼首访选择中国很正常。”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阿富汗问题专家邵育群28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体量大、中阿双边关系长期保持稳定、中国在本地区形象正面等条件都促使阿富汗总统将中国作为外访首站。更为重要的是,美英两军26日刚撤出阿富汗,阿国内局势尚未稳定,亟须通过发展对华关系,稳定周边。她认为,加尼此访主要目的是在巩固两国间业已存在的良好政治关系基础上,从中国争取更多直接援助以及多边援助场合的支持。只有中阿关系稳定发展,中国才有可能为阿富汗新政府提供更多帮助。

(记者 杨迅 孙微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曲翔宇 陈 一 柳玉鹏)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阿富汗加尼首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