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强烈批评对从埃博拉疫区归国医疗工作者限制

2014-10-29 09:35: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原标题:联合国强烈批评对从埃博拉疫区归国医疗工作者限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据英国路透社10月27日报道,联合国27日强烈批评美国三个州对从埃博拉疫区回国医疗工作者实施的新限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他们给冒着生命危险抗击埃博拉病毒的人制造困难。
 
  据报道,潘基文的发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并未提到具体的国家,但向记者承认声明中包括美国纽约州、新泽西州和伊利诺斯州实施的新隔离规定。一名无埃博拉症状的护士被隔离,引发争议。
 
  杜加里克表示,“回国的医疗工作者为人道主义而经受了生命威胁,他们是杰出的人,不应受到无科学依据的限制。那些被感染的人应该获得支持,而不是非难。”
 
  杜加里克称,潘基文认为这些限制使埃博拉疫情一线的医疗工作者承受了特别压力。潘基文还重申,预防埃博拉的最好方法是从源头上阻止病毒扩散。
 
  杜加里克还指出, “抗击埃博拉疫情,需要大量的国际医疗工作者支持,为了报答他们的支持,我们有责任照顾他们。”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