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大使:无论西方决定怎么做 普京都赢了

2014-10-27 10:14: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Araud对乌克兰冲突陷入僵局表示担忧,认为无论如何普京都会是赢家。很多观察家将普京称为玩地缘政治的棋手,但Araud将普京比作“扑克玩家”,说他是“把所有赌金都押上,对西方国家说‘你们也全押’,当然我们没这么做”。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17日,俄罗斯莫斯科,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了乌克兰总统亚科努维奇。普京姿势东倒西歪看似没睡醒。

在本周末俄罗斯总统普京放话称不会“乞求”取消制裁以前,法国驻美国大使Gerard Araud已表示,普京的策略高出对手一筹,俄方不断支持亲俄分裂势力,藐视乌克兰的停火协议,羞辱了乌克兰,所以对俄制裁不可手软,这很重要。

普京本周五发表了被西方媒体评价为15年来对美最强硬态度的讲话。他谴责美国破坏了冷战以来的世界秩序,是导致原属乌克兰的克里米亚独立的罪魁祸首,称西方对俄制裁破坏了世界贸易规则和全球化,俄罗斯很强大,可以抵御。Araud此前就在接受彭博采访时称,普京“已经赢了,因为我们没有准备为了乌克兰豁上性命,显然他有这种准备。”

Araud认为,必须保持对俄经济制裁,避免普京得寸进尺,“现在摆在台面的问题是:普京要到什么地步才会收手?那就是我们需要不断制裁的原因。坦白说,这多多少少是我们唯一拥有的武器。我们不会把自己的士兵派去乌克兰,给乌克兰人送去武器毫无意义。其实乌克兰人轻易就会被击败,所以那么做只能延长战争,反而会让俄罗斯收获更大的胜利。”

Araud对乌克兰冲突陷入僵局表示担忧,认为无论如何普京都会是赢家。很多观察家将普京称为玩地缘政治的棋手,但Araud将普京比作“扑克玩家”,说他是“把所有赌金都押上,对西方国家说‘你们也全押’,当然我们没这么做”。

Araud认为,上月5日乌克兰政府与分裂势力达成停火协议后,外界自然会预料普京的态度会更开放、更合理,但现实截然相反。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简直像“跪在普京面前”,对他说“你赢了”,可普京还没让步。

上月3日,因认为俄罗斯给予乌克兰分裂势力军援,法国决定中止向俄罗斯交付Mistral级两栖直升机突击舰。对这份2011年就已签署的12亿欧元军火销售合同暂停履约,Araud承认法国政府没有任何好的选择,“无论我们怎么决定,对我们都是场灾难。”一方面,法国失去了作为军火供应商的信誉,另一方面,如果向俄罗斯出售武器系统,可能在变相帮助亲俄分裂势力打击欧盟支持的乌克兰政府。

Araud说,如法方对Mistral级军舰的交易毁约,除了要退还俄罗斯已付款,还要支付罚金,预计将有几亿美元。而取消合约又会打击法国的军舰制造商,很多人会失业。

法国的首只Mistral级军舰原定本月交付。Araud称,如果推迟交付未超过3个月,尚无需支付罚金,如果逾期3-6个月交付,罚金范围还可以承受。本月底以前法国政府必须决定如何操作。考虑到其中风险,这将是法国总统最优先做的决定。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军事
相关推荐: 法国普京大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