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公司大楼遭火箭弹袭击 过激派组织声称负责

2014-10-27 08:12:00 作者: 老任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日本新闻网10月26日消息,一个自称为“革命军”的日本过激派组织发表声明,称该组织对20日发生的火箭弹袭击一家公司的事件负责。

报道说,25日寄送到多家日本媒体的声明文称,“革命军”对于埼玉县的这一家建设公司参与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转移场所的地质调查表示抵制。本月20日凌晨,位于埼玉县川口市的一家建设公司大楼遭到火箭弹的袭击,幸好火箭弹威力有限,只在墙体上划出弹痕,未对大楼造成大的损害。警方随后在建设公司大楼临近的一个公寓楼的走廊里,发现了一个火箭弹发射装置。

警方的消息说,这一个组织在过去也曾使用同样的发射装置袭击过陆上自卫队驻埼玉县基地。这是日本媒体第一次获得“革命军”名义的声明文,目前这一个组织的情况并不清楚。

早前相关:

日本“革命军”表示对袭击美军基地事件负责 (2013-12 环球网 王鹏)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2月5日消息,最近,日本东京的美军横田基地附近发生了被火箭弹袭击事件。12月4日,一个自称“革命军”的团体向都内媒体发送了声明,称对事件负责。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消息,东京警视厅初步认定事件是过激派的“革劳协”(革命劳动者协会)所为,正在开展搜查。

声明中称,当今日本政府与美国联合开展军事演习,制定特定秘密保护法案,此次的发射是“愤怒的铁锤”。

事件发生当天,过激派“革劳协”(革命劳动者协会)的反主流派的最高干部等被捕。警视厅正在开展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