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美推迟移交作战指挥权 韩朝野政党意见不同

2014-10-24 23:35: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24日报道,对于韩美决定再次推迟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时间一事,韩国朝野政党持不同意见。韩国执政党认为“这是不可避免的选择”,韩国在野党则表示“这令全体韩国国民感到失望”。

据报道, 韩国新国家党首席发言人金荣宇24日在国会举行记者会表示,韩美再次推迟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是由于北韩进行导弹试射及核试验,是在朝鲜半岛安全受威胁的情况下,为了维护和平而做出的不可避免的选择。

金荣宇说,从自主国防的立场出发,韩国理应拥有作战指挥权,但在韩国军具备足够的防御能力以前,需要在韩美同盟的框架内解决这一问题。

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非常对策委员会委员长文喜相当天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曾作出将会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的承诺,现在推迟兑现这一承诺是总统失信于国民。韩国军队的指挥权不应交由其他国家负责,韩美作出推迟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决定令全体国民感到失望。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在第46次韩美安保会议中商定再次推迟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时间,且没有明确提出具体的时间,因此部分韩国舆论认为,韩美实际上无限期推迟了移交时间。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表示不认同这种观点,他指出,韩美就推进“基于条件的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方案达成一致,为了满足条件,韩方已拟定军力提升计划,并将落实该计划。

战时作战指挥权是指在朝鲜半岛“有事时”指挥军方作战的权力,又称战时作战权。韩国军方的作战权分为平时作战指挥权和战时作战指挥权,其中平时作战指挥权由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行使,而战时作战指挥权则由韩美联合司令(驻韩美军司令)行使。

2007年2月,韩美两国商定美方于2012年4月17日向韩方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201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李明博与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首脑会谈,将移交时间推迟到2015年12月1日。10月24日,韩美商定再次推迟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时间。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