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媒称安倍政府短期内难重整 丑闻不断惹众怒

2014-10-24 18:15: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内阁成员接连曝出丑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焦躁情绪日益升温。

日媒称安倍政府短期内难重整丑闻不断惹众怒                                     

涉丑闻案的新任日本经济大臣宫泽。

报道称,安倍本希望通过两名女性阁僚同时辞职来打开局面,但新任经济产业相宫泽洋一刚上任就于23日曝出资金管理团体不当使用政治活动费的问题。在野党方面计划在国会上彻底追究政治资金问题,安倍政府短期内恐难重整旗鼓。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难题堆积如山,国民更愿看到的是政策上的争论,希望展开有建设性的审议。”这是针对把注意力集中在阁僚丑闻上的在野党方面而做出的发言。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也在自民党麻生派会议上强调称:“如果把丑闻置于政策争论之前就对不起国民。”不过,国会上部分法案的审议日程难以敲定,一连串发言反而反映出安倍政府的焦躁情绪。

小渊优子的继任者宫泽被曝在性虐(SM)酒吧支出政治活动费后,急忙向官房长官菅义伟打电话解释称:“给你添麻烦了。我绝对没去。”

仅仅3天时间,宫泽的历史便被媒体翻了个底儿朝天。据共同社报道,他的资金管理团体“宫泽会”曾于2010年9月6日向广岛市中区一家“SM吧”支出一笔18230日元(约1041元人民币)的“交际费”。

安倍23日傍晚出席在东京举行的中小企业团体会议,呼吁称“创造富裕光明有活力的地方经济是安倍内阁的首要任务”,但没有谈及内阁成员的丑闻。

在野党计划在30日安倍也出席的众院预算委员会集中审议中严厉追究不放松。安倍原本打算着眼明年春季的统一地方选举在本届临时国会上展现努力提高地方经济活力的姿态,而实际上越来越像是一届“丑闻国会”。

在野党维新党的联合代表江田宪司23日批评宫泽洋一,“想法太低级”。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宫泽应该恰当地处理这一问题。

宫泽洋一的伯父是前首相宫泽喜一,父亲宫泽弘曾担任内阁法务大臣。宫泽洋一21日接替因政治资金丑闻引咎辞职的小渊优子。

众院全体会议23日开始审议《地质灾害防止法》修正案,民主党议员泉健太指出:“如果今后再出来丑闻,这就是安倍政府的结构性问题。首相的任命责任靠‘道歉’不能解决。”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