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留学生讲述英国生活 叹融入当地人圈子非常难

2014-10-24 13:34: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英国英侨网编译报道,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高达3万英镑,离家几千英里,还有语言的隔阂,究竟是什么原因吸引了如此多中国学生来到英国的温彻斯特?

在市中心的一家咖啡馆,7位来自艺术学院的学生和毕业生,向英国当地媒体记者解释了,来到这个城市和选择结交英国朋友的原因。

“温彻斯特的人更加友好,在这里我感觉非常安全”,文学研究生毕业,今年23岁的Panfei li说道.

他们表示,国外能够提供安全以及良好的教育,有更多的机会去探寻这个世界,因而就不在意付出高额的价钱。

26岁的Haowei Cheng在和朋友共享的房间里找到了自己独特的融资方法,他说:“大多数的中国家长为孩子们支付学费,但是我想更加独立,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不想伸手向父母要钱。”

奢侈品管理专业毕业的他表示,他曾经凌晨两点半到早上8点在中国股市炒股,然后睡两个小时,上午10点再去上课。他的父亲是一位医生,母亲是花园设计师。

虽然在温彻斯特迅速结交了中国朋友,但是他表示要融入当地人的圈子非常困难。“很多中国人都想认识英国的朋友,但是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我非常紧张甚至没有勇气开口说话。”

Panfei 补充道:“交英国朋友真是非常难,也许因为我们说的英语太不正宗了吧。如果你有耐心听我们说话,我们可以说。但是多数时候大家都认为我们太害羞。”

事实证明,是文化的差异造成了“害羞”的感觉,例如眼神的交流在中国人看来是非常轻浮的。

“在中国,这通常被认为是表达爱意,如同在调情”Jiming Tao说道。该学生今年25岁,学习时尚营销和品牌,来自中国浙江。

然而,尽管生活充满了挑战,他们都表示,虽然会想念家乡的亲朋好友,但还是愿意尝试着留下来。(编译:王艾琳)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