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悉尼女大学生因揭露总理之女奖学金黑幕受审

2014-10-24 13:20: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报道,现年21岁的悉尼女大学生弗莱娅·纽曼已当庭认罪,承认泄露有关阿博特总理女儿弗朗西斯曾被授予价值6万元奖学金到怀特豪斯设计学院就读的机密信息。而这项罪名可令其被处以最高两年的监禁刑罚。

资料图:阿博特女儿弗朗西斯

据澳洲网报道,因揭露总理阿博特爱女弗朗西斯曾被授予可观奖学金,并质疑其中可能存在黑幕而受控的悉尼女大学生于23日在悉尼地方法院出庭受审,但最终出于案件细节仍有待商议的原因,法院并未宣布判决结果,而决定押后一个月至11月25日再进行审判。

据报道,现年21岁的悉尼女大学生弗莱娅·纽曼已当庭认罪,承认泄露有关阿博特总理女儿弗朗西斯曾被授予价值6万元奖学金到怀特豪斯设计学院就读的机密信息。而这项罪名可令其被处以最高两年的监禁刑罚。

在听取了双方辩护律师的证词后,悉尼地方法院法官奥沙利文表示,她希望能留出一些时间来进行考虑,因而不会在23日作出宣判。

法庭获悉,纽曼曾使用同事的用户名登陆怀特豪斯设计学院的数据库,窃取弗朗西斯被授予奖学金的详细信息,然后将这些信息透露给媒体。在此之后,纽曼离职,但并未采取额外措施掩盖自己的行为。

报道称,纽曼的辩护律师佩恩,在法庭上请求奥沙利文法官对纽曼宽容以待,最好能够不予立案,因为在被当做“告密者”之后,纽曼遭受到严重的精神折磨。他说,媒体对于这一事件的高度关注令她长期处在焦虑之中。同时,佩恩还出示了有关纽曼精神状态的医学鉴定报告。他说,纽曼此举是出于对公平的追求,并非为了出名或让弗朗斯西难堪。此外,纽曼现在已真心悔悟,并已写信向弗朗西斯致歉。

报道称,这起奖学金事件最初于今年5月被媒体曝光,引起了高度关注,甚至被称为“国家丑闻”,舆论纷纷指责总理阿博特爱女弗朗西斯因自己的特殊身份而获得特殊优待。

纽曼则是一名新闻系学生,当时在怀特豪斯设计学院图书馆担任管理员助理。她乘工作之便进入该校的数据库,保存了有关弗朗西斯所获奖学金的信息。之后,纽曼将这些信息以邮件形式发给两名同事。一天后,一家名为“新玛蒂尔达”的网站公开了这些信息。不久后,纽曼因非法访问学生信息受到指控。

在纽曼接受审判之际,很多支持者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对其进行声援,包括一个拥有400名成员的支持者组织,他们呼吁民众在判决宣布当天到法院对纽曼进行声援,因为她“揭开了阿博特的谎言”。

据悉,在事件曝光后,弗朗西的同学纷纷表示对她这种“走后门”的做法感到作呕,还有同学表示此事绝不能当做玩笑看待。不过,阿博特则力挺自己的女儿。阿博特办公室曾发表声明称,弗朗西斯被授予奖学金是“凭借她自己的申请以及出众的艺术天分。”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