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著名萨克斯手肯尼-基否认支持“占中”

2014-10-24 12:11: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几周来,中国官方媒体一直在指责抗议活动背后有外部势力,因此,这位美国流行音乐乐手公开与示威者亲近友好的场面立即引发了中国政府的严正警告。

2

1

外媒称,美国著名萨克斯演奏家肯尼·基23日澄清自己,表示“热爱中国”,最近到访香港的抗议地点绝不是为了声援“抗议者”。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0月23日报道,肯尼·基在香港主要抗议地点的照片广为流传后,中国外交部于22日重申,外国政府及个人应当言行审慎,不要以任何形式支持“占中”及其他违法行为。

肯尼·基随后急忙表明了立场。

“我并不是支持抗议者,因为我真的不清楚是怎么回事。我一时兴起去往抗议地点,这不过是我在香港游走闲逛的一站。”肯尼·基在脸书网站和推特网站上写道,澄清自己是在参加深圳一家高尔夫球场音乐会途中“作为游客”路过了抗议地点。

“我热爱香港,只要受到邀请就会前往表演。我热爱中国,过去25年来,我一直很喜欢在中国演出。”他强调说,“我只是希望表达对香港、对全中国和平的祝愿,因为我对中国感到十分亲切,也十分关心。”

肯尼·基23日似乎从推特账户上删除了此前他在香港金钟抗议地点一面横幅前拍摄的照片。

他随后表示这一照片“不是为了蔑视政府公令”。

另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0月22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作品热销全球的萨克斯乐手肯尼·基现身香港抗议地点。在社交网站上流传的照片中,这位卷发的萨克斯乐手在路障前和其他满脸欣喜的抗议者站在一起,并摆出了V字手势。

但是中国官员显然没有把这张照片当作该乐手记录自己行踪的最新信息,而是把这作为对香港抗议者的声援——北京方面对香港的抗议者进行了严正谴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肯尼·基的作品在中国广受欢迎,但香港“占中”是违法行为,中国政府对此的态度十分明确。希望外国政府及个人言行审慎,不要以任何形式支持“占中”及其他违法行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曾称“外国势力”卷入了这一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