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聚焦四中全会公报高频词:“依法治国”出现23次

2014-10-24 01:23: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5000多字的全会公报中,“法”字出现的频率最高,达到了237次。其中“法律”29次,“立法”27次,“司法”25次,“坚持”24次,“完善”24次,“依法治国”出现了23次,“人民”23次 …… 这些高频词以点带面,勾勒出一张依法治国的蓝图。

出现次数:23

例: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法律】

出现次数:29

例:全会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这就是: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

【立法】

出现次数:27

例:全会提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必须坚持立法先行,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

【司法】

出现次数:25

例:全会提出,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司法公正对社会公正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司法不公对社会公正具有致命破坏作用。

【坚持】

出现次数:24

例: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完善】

出现次数:24

例:完善立法体制,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完善党对立法工作中重大问题决策的程序,健全有立法权的人大主导立法工作的体制机制,依法赋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

【人民】

出现次数:23

例: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司法,在司法调解、司法听证、涉诉信访等司法活动中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相关推荐: 依法治国公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