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4名大陆男子借探亲赴台非法采茶被捕

2014-10-24 00:1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南投县调查站今天表示,逮捕4名大陆籍男子在竹山镇从事非法采茶工,其中1名邹姓男子还受大陆茶商之托,搜集种茶信息。

南投县调查站22日在竹山镇逮捕非法中介,大陆籍采茶工张姓男子和3名大陆非法采茶工,其中1名邹姓男子承认收受大陆茶商约新台币2万元酬劳,来台搜集种茶信息、制茶流程,并将照片传回大陆供采购参考。

南投县调站今天表示,非法打工集团由张姓男子为首,找来台探视妹妹的潘姓男子、探视母亲的李姓男子、邹姓男子,3人的亲属分别在新北市、高雄市、嘉义县,但是透过张姓男子的牵线,都来到竹山镇从事非法打工。

县调站表示,张姓男子1997年在大陆和配偶陈姓女子离婚,陈某改嫁台湾一名退伍老兵并取得台湾身份证,后来退伍老兵病逝,张姓男子与陈某再婚并以依亲方式来台,取得居留权和工作权,不料张姓男子透过亲友,广邀来台探亲的大陆人士从事非法打工。

县调站表示,4男到案后都承认非法打工,邹姓男子也承认受托拍照,全案依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侦办。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台海网
相关推荐: 男子大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