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男子拨电话先喊爹装儿子骗老人40万元

2014-10-23 16:24:31 作者: 陈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警方介绍,2013年9月12日,庄河市昌盛街道居民刘某向公安机关报案称,他在9月11日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自称是其儿子,因遇到麻烦需汇2万元钱救急。刘某信以为真,立即将2.1万元钱汇给对方,后来跟儿子通电话才知道上当受骗。

数百个电话号码逐个打,拨通就叫“爹”,骗成了收钱,没骗成就说打错了。

10月17日,两名嫌疑人张伟(化名)和于谦(化名)被警方抓获。

至此,在庄河和普兰店两地共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40余万元的系列电信诈骗案件被大连庄河市警方成功告破。

 “儿子”频频找“爹”要钱

  多位老人被骗

警方介绍,2013年9月12日,庄河市昌盛街道居民刘某向公安机关报案称,他在9月11日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自称是其儿子,因遇到麻烦需汇2万元钱救急。刘某信以为真,立即将2.1万元钱汇给对方,后来跟儿子通电话才知道上当受骗。

2013年10月24日,庄河市塔岭镇村民王某也接到一名自称是其儿子的男子打来的电话,电话里这位“儿子”称其因与他人发生冲突致人受伤,需要包赔对方医药费3万元。老人因爱子心切,毫不犹豫将3万元汇过去,事后才意识到被骗。

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内,庄河地区又连续发生12起类似打电话谎称被害人子女出事索款诈骗案件,涉案总价值达20余万元。

 获得嫌疑人提款影像资料

  警方锁定嫌疑人

案件发生后,庄河市警方组成专案组,深入开展走访调查,搜集线索,从中摸排嫌疑对象。

正当侦查工作进行时,2014年6月3日上午,庄河再次发生一起类似案件,吴炉镇居民隋某被嫌疑人采取同样手段骗走1万元。案件发生后,庄河公安迅速锁定嫌疑人的提款地点为朝阳市喀左县。6月4日上午,庄河市局专案组民警驱车前往取款地调查取证,并获得一段十分清晰的嫌疑人提款时的影像资料,遂通过网络将该影像资料回传至庄河市局刑侦大队。

与此同时,警方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近期常常在庄河市内某小区一带活动。随后,庄河刑侦大队民警携带嫌疑人的影像资料,与属地派出所民警共同配合,开展走访辨认工作,并迅速确定了该人为庄河市人张伟,有过诈骗入狱前科,锁定张伟为此案重大嫌疑人。

俩嫌疑人均有前科

  目前已被刑拘

2014年10月17日,负责侦办此案的侦查员得到一条线索:犯罪嫌疑人张伟在庄河出现,正在光明山一居民家躲藏。

得到线索后,庄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与光明山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藏匿地点将犯罪嫌疑人张伟抓获归案。

到案后,张伟供述:其早年因诈骗罪入狱,刑满释放后,整日游手好闲,奢赌成性,导致生活异常拮据,心生重操旧业的念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电视中学到了利用电话冒充被害人子女方式进行诈骗的犯罪手法,于是找到与其同样有前科的于谦密谋作案,二人一拍即合,多次实施电信诈骗。

随后,警方在庄河市一家商店内将其同伙于谦抓获,并在张伟的住处发现了用于作案的手机8部。

警方介绍,该犯罪团伙实施诈骗的方法十分简单,就是随便拨打数百个电话号码,一接通就直接叫“爹”,如果被对方识破就立即挂断,如果成功就引诱受害者汇钱。

目前,二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华商晨报
相关推荐: 诈骗40万元喊爹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