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旅行警示刺痛菲律宾 长滩岛变冷清

2014-10-23 09:03: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菲律宾大学专门研究菲中关系的艾琳·巴维耶拉教授表示,似乎很难证明该警示是合理的。她说:“菲律宾有很多中国人,他们遍布全国。因此这些真的是孤立的事件。”不过该警示是在北京和马尼拉就南海领土争端高度紧张之际发出的,菲律宾国内广泛认为这不仅仅是出于北京对其国民的安全担忧。

外媒称,长滩岛上的海滩和餐馆通常挤满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但是今年,它们比往常要清净。北京公布的旅行警示导致来自中国的游客锐减。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22日报道,该岛旅游协会——长滩基金会主席迪奥尼西奥·萨尔梅表示:“我们很担心,我们受到了影响。”

自从该警示于9月12日公布后,长滩岛的中国游客数量急剧下跌。从8月的18479人降至9月的不到7000人。

在十月初中国为期一周的公共假期,这一趋势持续。那一周通常是中国旅游团旅游季的顶峰。

萨尔梅说,尽管长滩岛主要海滩上的酒吧和夜店依然挤满了菲律宾人和来自其他国家的游客,但是曾经接待乘旅游大巴的中国游客的大酒店几乎空了。

航空公司也受到打击。菲律宾主要廉价航空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取消了2014年9月至12月之间的149架次包机,约损失24138名乘客。

亚洲航空公司也暂停了从北京和上海飞往卡利博机场的航线,该机场是主要为长滩岛服务的地区机场。马尼拉和上海之间的航线也相应减少。

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副总裁霍伦斯·塔纳达依然表示了谨慎乐观。他说:“我们依然运营往返中国的定期商务航班。”他补充说,该航空公司希望警示能“尽可能快地取消”。

在警示中,中国外交部称,考虑到当前菲律宾安全形势,外交部领事司发布了旅行警示。

这是在针对中国大使馆的所谓爆炸阴谋、一名中国人在菲律宾南部被绑架以及对犯罪组织的整体担忧之后发出的警示。

菲律宾大学专门研究菲中关系的艾琳·巴维耶拉教授表示,似乎很难证明该警示是合理的。

她说:“菲律宾有很多中国人,他们遍布全国。因此这些真的是孤立的事件。”

不过该警示是在北京和马尼拉就南海领土争端高度紧张之际发出的,菲律宾国内广泛认为这不仅仅是出于北京对其国民的安全担忧。

巴维耶拉说:“人为夸大在菲公民的危险是北京巧妙向菲政府施加压力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