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联邦调查局:美一年内5亿份财务记录遭窃

2014-10-23 00:53: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黑客行为

近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FBI)发出警告称,在过去一年中,美国有将近5.19亿份财务记录通过网络丢失。这其中,有超过4亿份记录是在过去的半年内遭窃的。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22日报道指出,这一数据表明,网络安全正日益威胁着美国的金融行业与大型跨国公司。

美国联邦调查局将这种情况形容为“不进大楼即可抢银行”。该机构还称,这一数据仅是一个“粗糙的估计”。

“现在,一个人可以坐在他的地下室,每天从事1.5万起银行盗窃案,”美国联邦调查局网络犯罪部门副主任罗伯特·安德森(Robert Anderson)表示,由于美国金融行业和跨国集团的规模和影响力巨大,网络黑客往往将美国机构作为攻击对象。

报道还称,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家美国大型金融机构和企业遭到网络黑客攻击,比如全球最大家具建材零售商家得宝(Home Depot)和摩根大通银行等。

20日,美国办公用品销售商史泰博(Staples)对外界透露,该公司正在确认其在线支付系统是否遭到攻击。史泰博表示,他们正在与执法部门紧密合作。

美国联邦调查局掌握的信息显示,在这些案件中,有35%的案件通过网站发生;有22%的案件通过网络间谍行为发生;有14%的案件在零售商店消费的时候发生;另有9%的案件则在用户刷信用卡或者借记卡时发生。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有将近一半的美国成年人通过不同渠道暴露他们的个人信息,且大部分人对此没有意识。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美国联邦调查局财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