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你是否也曾好奇非洲黑蜀黍们为何打枪姿势如此销魂?

2014-10-22 01:26:11 作者: 堵开源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你们都看到过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的照片了吧,那张图片里那家伙穿着件花衬衫,嘴唇扭曲,用“Booyakah”姿势,侧着拿AK-47,枪口冲下……LOL.

在电影《黑鹰坠落》里,美国士兵们对非洲当地武装的射击技巧有“别怕,他们的枪法烂的出奇,平时只要你小心别被石头砸了就好。”的评论,现实中大部分非洲武装人员的枪法也确实出名的糟糕,网上还流传有很多非洲武装人员以各种奇怪的姿势开枪的照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美国枪械博客《火器博客》上一位来自非洲的编辑撰文(2014年8月25日发表)《非洲的枪械、无知和迷信》,讲述了他故乡(某西非国家)关于枪械的真实故事,读来令人莞尔而又骇然。观察者网堵开源独家全文翻译该文,转载请洽ID:guosijiaaa 以下是文章全文:

在非洲的大部分地方,以及世界上其他一些地区,关于火器的迷信和神秘学的解释要比科学常识更加流行。在这里大多数人,甚至其中一些受过教育的人,仍然相信火器之所以能够杀人是因为某些“白人的黑魔法”,某种高度发达的巫术,或者枪是以某种形式喷出毒气来杀死受害者,或者认为枪口的火焰和热量才是杀死目标的真实原因。(听起来好像是激光枪的某种早期设想?)

也就是说,如果你把枪指向目标并开火——你只要把枪大概的指向目标——然后就能消灭它!

不幸的是,甚至是一些军人和警察和准军事部队的成员,甚至是军官,都相信这个!

我来谈谈我自己的国家……西非某国……的情况吧:

(图中有脸的是我)与尼日利亚保安和警察的合影。一般来说,警察主要都是带手枪的,但在我的国家,他们都带AK-47!

训练,以及缺乏训练……

关于“最基础的训练”你认为该是什么?招一个新兵,教会他如何齐步走,带他去靶场,给他讲讲怎么打开保险,上子弹和扣扳机,然后打上三十发子弹,用一把30岁的AK-47步枪。却几乎没有任何人告诉他,子弹到底怎么工作(哪怕在白板上画几笔说几句也好啊!)

是的,他们教了新兵如何携行武器,不完全分解枪械和擦枪的方法等等,但也就到此为止了。大多数警察都是在执勤中学习剩下的东西的。不幸的是,这造成了很多糟糕的习惯。警察(尤其是警察)从来不知道最基本的安全常识,比如说,有些警察持枪是从来都是“金手指”(手指放在扳机上,很容易走火)。

不过也并非所有非洲武装人员的训练都这么糟:军人,陆海空三军都有接受过英国训练的传统,并且也有基本的持枪纪律和不“金手指”的习惯。但不幸的是,现在有许多以前是反政府武装的人和没有受过教育的人都加入了军队,结果……这些好习惯都见鬼去了!

当然也有一些“精锐”的特种部队:它们由一些有远见的军官组织和运作,有更好的装备,并且常常与世界上最好的正规军一起训练。这些单位在警察、陆军、空军、海军中都存在,他们经常接受英国、美国、中国、印度、巴基斯坦……的训练。所以他们真的是很训练有素。

错觉和无知

不过普通人总是有很多错觉。他们总是相信抢劫集团和反政府武装的枪械要比政府军和警察的好,但其实,他们都一样用着缺乏保养的的AK-47或者中国造的56式冲锋枪。

事实上,有些政府军装备有以色列的“塔沃尔”步枪,比利时FN-2000自动步枪甚至还有P90冲锋枪。而且他们的训练也比一般的非法武装好的多……真正成问题的是,他们会变成非法武装,或者反政府武装……相信我,这真的是个大麻烦……

很多人相信,枪是靠魔法杀人的,所以只要大概对准目标突突突突……就行了……那还用得着什么准星?

无知的普通人常常会传说军队的枪都是“用胶带缠着才能结合到一起”,其实他们看到的只是士兵用胶带把两个弹匣缠在一起(方便快速换弹匣),但在平民看来这意味着他们的枪肯定是和“Shakaboolah!”一样很烂(观察者网注:音译为“唰咔—砰!”,模拟拉枪闩和开枪的声音……或许可以意译为“喷子”),所以警察的武器一定都是摇摇欲坠……他们没见过发达国家军队把弹匣缠在一起的情况……

前面提到的“Shakaboolah!”(发音就是那样)其实是一种用各种零件拼凑的土造武器,它一般是有个喇叭型枪口的的前膛装填霰弹枪,通常是用包括水管之类的东西手工打造。通常被用来进行村庄械斗和打猎……当然了这玩意也能造成严重的创伤,它发射的一般是生锈的钉子或者滚珠轴承,有的时候甚至还有……粪便!(喷你的敌人一身屎真是太爽了!……)

在非洲也有一些训练有素的军人(图为在石家庄陆军学院学习的非洲学员)

能够做到枪口不对人,平时不把手指放在扳机上,在非洲就是不错的军人了

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最好还是期望你的敌人拿着这玩意儿向你射击,因为大多数时候它都会炸膛伤害到射手,而不是敌人!

和“唰咔-砰!”现象相关的,是大多数无知的人认为38毫米防暴枪一定是一件威力巨大的武器……所以你会发现那些拿着这种武器站岗的警察显得特别神气……因为即使是警察自己也认为这玩意一枪就能把敌人“炸开”。不过他们也并非全错,真有38毫米防暴枪被用来发射高爆榴弹……当然了,现场还是会有一些被炸死的倒霉蛋的残骸。

此外,对抗的双方都会有一些拜物教信仰:

很多警察, 甚至士兵,当然也有非法武装人员都相信,巫毒或者说“Juju”(我们那就这么叫它)的力量……所以你可以听到军队里某人吹嘘他家村子里的法师可以做法保佑他,让它刀枪不入……有些人带着封得很紧的皮袋,缠在他们的手臂,胸口和腹股沟……此外,你也会看见有人在步枪的枪托上刻《圣经》的片断:“虽我行过死荫的峡谷……”

手持81式步枪的保安,注意他的弹匣上有胶带,在当地平民看来,这意味着他的枪是一把破烂,和用水管做的土枪差不多……

在许多当地人看来,枪就应该像这样,磨损严重,有木纹,看起来才够厉害……

一把“很厉害”的56式冲锋枪,注意后面还绑了个奇怪的东西,可能就是“附魔”的物品

然后你还会听到他们传说各种“目标”被击中后死不了的传说,因为他们得到了“jazz”(当地人这么叫防御性黑魔法)的保护,这些敌人真的可以弹开子弹,有些时候可以空手接子弹,然后向你炫耀他蓝色(或者黑色、绿色)的屁股。这些敌人可能是“附魔”的武装抢劫犯、绑架犯、偷油犯……或者,也可以一并叫做非法武装分子。许多警察(包括士兵)被他们用“附魔”的子弹击中,而且他们还有各种超能力,比如拍两下手,或者刮一下自己的鼻子就消失……所有这些传说在士兵和警察中广泛流传。

有时候,有的人在被“附魔”后会坚持要试用产品,坚持要向巫医开枪以测试他的防弹魔法是不是真的能有用(如果你自己都有病怎么能当医生呢,对不对?)当然了,所有的巫医都会拒绝吧?哈哈

于是有时候他们会在羊和牛身上测试“防弹魔法”……不用说了,通常当天晚上大家就可以吃顿好的。不过,有些犯罪分子还是坚持向巫医开枪测试他们的防弹魔法……一般来说他们的犯罪记录会因此又增加了一条。

原作者配图:一位特种部队军官的枪上居然也有红色布条……

可他们还是相信这一切!

所以一些执法人员,就会去找他们自己的“医师”(也可以叫草药师、巫医或者“jazz-man”……这些名字随便你选)让他们想办法对抗这些“神功护体”而不会中弹和死掉的罪犯。

于是,有一些巫医就变成了“维克斯兵工厂”(英国维克斯公司,制造各种武器),一边生产“没有反坦克炮能打穿的坦克”,一边又在造“能够击毁任何坦克的大炮”……巫医们也常常宣称他们能让你变得刀枪不入,同时又告诉你如果你出更高的价钱,他可以让你能轻易消灭“附魔”的敌人……“我的‘juju’比你敌人的更好,更强大!”

部分解决方案……

有些警察发誓说他们的枪可以破任何“魔法”,不论敌人有多少魔法——而且不用瞄准!因为他们的枪上绑了一条红布条,那块布条是用被献祭的羊羔的血染红的。

另一些人则坚持认为另一种方法一样可以让你获得“必中”效果,甚至更加有效(猜猜是什么……)开枪前往你的枪管里灌上满满一把干燥的沙子!

沙子!

往步枪里灌!

故意!

哦嗷嗷……

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有一件事情他们是绝对不会做的……那就是瞄准!

哒哒哒哒哒……

突突突突突……

你们都看到过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的照片了吧,那张图片里那家伙穿着件花衬衫,嘴唇扭曲,用“Booyakah”姿势,侧着拿AK-47,枪口冲下……LOL.

唉……这就是无知的力量……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
相关推荐: 蜀黍非洲姿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